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客商遗落“玉石箱”热心的哥忙送回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凌晨捡到乘客遗落的装有贵重物品的行李箱,的哥艾合买提·阿依提选择送还失主,他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品质得到了失主台湾客商林淑云女士的称赞。
    林淑云说,乌鲁木齐是一座让人温暖的文明之城,此前早已听闻新疆人热情好客,这次来乌鲁木齐是真正感受到了,她要给“新疆好巴郎”点赞。
    艾合买提·阿依提是乌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车队的出租车司机,8月5日凌晨1时许,他开着车号为新AT9833的出租车,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搭载了前往团结路外贸大厦的台商林淑云一行两人。
    到达目的地后,林淑云两人匆匆下车,忘记了行李箱。
    一个多小时后,已经载了几拨乘客的艾合买提·阿依提走到了河南路,停车在路边检查车况时,发现后备厢里还放着一个行李箱。他意识到是到外贸大厦的乘客忘记拿了,便立即返回外贸大厦寻找失主。
    林淑云两人下车后一会儿,才发现行李箱遗忘在出租车上,便向民警求助。
    而这时,艾合买提·阿依提早已向车队报备情况。当他驱车到团结路附近时,恰巧接到民警的电话,他立即将行李箱送到了林淑云所在的派出所。
    “行李箱里的翡翠、玉石等物品价值500多万元,没想到完好无损地送回来了。”林淑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下车时她没记住车号,也忘记索要发票,没想到才一个多小时,行李箱就被送回来了,当时她拿出一只玉镯表示感谢被当场婉拒。
    乌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车队副队长王小乐说,艾合买提·阿依提平常就是个热心肠,每年都会参加高考爱心车队的活动,经常免费搭载老人和孕妇,收到不少乘客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艾合买提·阿依提说,给乘客送回失物在乌鲁木齐出租车行业里就是“尕尕的事儿”。
    据了解,今年截至8月7日,乌鲁木齐出租车行业好人好事共计13923件。而去年全年有13615件,2015年10176件,出租车司机做好事积极性越来越高,好人好事数量逐年递增。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