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这十种玉石不能戴,否则损运势、伤身体!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收罗了十种目前在市场上常见的或热门的,但是不建议佩戴的玉石。这些玉石要么损运势,要么伤身体,宝迷们在购买玉石时,需要规避了。

第一种:别人的玉石

    常听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这句话除了讲戴玉对人有好处外,还暗含了人与玉是矢志不渝的关系。因此,是你的玉石,就要戴一辈子;不是你的玉石,最好别戴。

    你拿了别人的玉,戴的是别人的保护神,直白地说,自己得替别人承担灾祸、坏事等负能量。

第二种:来历不明的古玉

    老人说:古玉和新玉不同,有远古的记忆,只会记得它的第一个主人。如果你的能量镇不住它,会被它反噬。

    此外,很多来历不明的古玉其实是盗墓贼挖来的陪葬品,重见天日后,需要借助现代人的阳气洗净污秽。如果贴身佩戴这样的古玉,容易患病、梦魇,遭遇挫折。

第三种:“血玉”

    真正的“血玉”其实是铁离子沁入形成的红沁玉,而不是动物血液沁入生成的玉石。因此,“血玉”本身不是一个确切的说法,在玉石圈也很少见到有人这么叫它,如果说了,想必也是个外行人。

    之所以不建议大家买“血玉”(本文中暂时这么称呼它吧!),是因为它非常稀有,价格相当高。但是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所谓的“血玉”基本上都是假货,如果你买了,就是花大价钱买教训,不值当。

第四种:染色翡翠

    有些翡翠卖相很好,而且价格便宜,看了就让人有一种想立刻买下来的冲动。但是,当你真的买回去,戴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咿?怎么变色了?

    恭喜你!买到染色翡翠啦!此外,更坏的消息是,奸商在染色翡翠上所用的化学染剂,经过你一段时间的佩戴后,可能被你皮肤吸收了,至于后果嘛?当然是对身体有害啦!

第五种:假“起胶”翡翠

    “起胶”原本是某·些·翡翠的正常现象,意思是这类翡翠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是像凝固的胶水一样,当你转动观察时,投射到它表明的光线是整块的、连绵不绝的,好像胶水在流动。

    这里的“胶”不是胶水的“胶”,而是由于翡翠的种很老,晶体颗粒很小,又排列无序,导致了“起胶”现象。

    天然“起胶”翡翠很特别,价值很高,而假“起胶”翡翠就是另一回事了。比如,经过强酸浸蚀并注胶的翡翠会有“起胶”的效果,可是基本上没有收藏的价值,反而会坑了你的小钱钱。

第六种:五彩缤纷的玉石

    天然玉石的颜色其实有很多,就拿和田玉来说吧!也有红色、黄色、白色、碧色、青色、墨色等。有些商家会用不同颜色的玉石,串成“多宝手串”吸引大家购买。

    这类五彩缤纷的玉石手串虽然漂亮,却陷阱颇多,比如颜色过分艳丽的玉料、一块玉料上多种奇异颜色等。如果价格还卖得不高,就更可能是把劣质玉石用化学染料染色,或真假彩色玉珠混在一起卖了。

第七种:染色酸蚀造假皮的和田玉

    有些和田玉看着漂亮其实是染色+酸蚀+造假皮搞出来的“面子货”。如今科技发达了,假和田玉能保证20年不褪色,只是其中的有害物质会伴随你20年罢了。

    这类假货其实不难分辨,要么颜色生硬,要么沁色过度、无渐变,要么石皮缺少“汗毛孔”……宝迷们只要多看看真玉,多学些理论知识,细心观察就能发现。

第八种:便宜的玉石

    玉石的价格很奇葩,百十元有,百千万也有,甚至上亿。有时候,一些宝迷拿着她的玉石来问,这块玉石花了一百多块钱捡漏买的,是真的吗?

    这如何解释好呢?我说10元也能买到真玉石,您信不?不过,肯定不会是什么值钱的玉石了,基本都是一些阿富汗玉、马来玉、韩玉等低档玉石。抱着“花小钱,买好玉”的捡漏心态买玉石的宝迷,首先恭喜你不一定买到假玉石,其次很不幸地告诉你,它可能连你那点小钱也不值,反而花了冤枉钱。

第九种:煨炙碱蚀加油脂的和田玉

    最近知道的一种玉石的造假办法:第一阶段是先将劣质玉石抹烧碱,再埋在热灰中煨闷两三天,然后取出过高温,最后快冷却。

    第二阶段是通过热胀冷缩,使劣质玉石产生裂缝,将染色剂注入后,刷上一层动物油,再撒一把胡椒面,高温高压烧烤一段时间后,油润枣红色,伴着“烤肉味”的和田玉就出炉了。

    这类和田玉美则美矣,可惜像地沟油烹调出来的食物一样,戴久了对身体不好。

第十种:你看这玉多白

    最后一种说的就是越白越受欢迎的“白玉”了。

    其实,白玉的白度不会像白纸一样洁白。优质白玉的质地细腻浑厚,颜色白却不惨白。宝迷们如果一味地追求白度,而不顾玉石的质量,只会买到颜色呆板、质地干枯的拙劣白玉,甚至把俄料、青海料、韩料等干涩的低档料子,当高档白玉买回来,浪费一大笔钱。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