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全面禁挖, 和田玉又要涨价了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从新疆和田方面传来消息:通过各方的求证已经证实,和田地区所有矿区全部停挖、时间一个月至三个月!

也就是下半年到年底的这几个月内,和田没有开挖的新料输出了,市场将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以存料、老料流通为主。这几乎是这一两年来和田玉禁挖时间最长、管控最严格的一次封矿。

玉麒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里五味陈杂,一方面想着像和田籽料这样的精品怕是更加可遇不可求了,另一方面又想禁一段时间也是好事……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和田的现状吧。

此次的禁采,就和环境的原因密不可分。

和田玉有7000多年的历史,古老的采玉方式传承了数千年。玉龙喀什河玉农在河岸拣玉,在河里捞玉,用手翻地,在不足50公里的地上反反复复采了数千年。

到了近20年,新疆和田玉的价格上涨了1000倍。几十万采玉人、几千台挖掘机、千万家玉商,不计其数的收藏投资者趋之若鹜。和田玉在没有太多管制的情况下采挖了很多年,它确实带来了财富,但与被破坏的环境相比,危害和损失要大得多。

有限的资源,无休的采挖,这样下去就算不禁挖,也所剩无己了。

▲天然和田籽料精雕财神吊坠(黄玉麒珠宝)

禁采令一出,很多宝友感到十分不安和疑惑,也有一些好友询问玉麒的看法,特在此总结了两点,宝友们可凑合看看~

1、禁采后,和田玉的价格会暴涨吗?

近几年和田玉市场需求日益增加,好料越来越少,精品(特别是籽料)的长期稀缺已是常态。其实无论有没有停挖,好料的价格都在上涨,这是不可避免的。

▲天然和田青花籽料扳指(黄玉麒珠宝)

此次停挖之后和田玉的价格是否会上涨,因为此次禁采只是短期的,玉麒觉得对普通的料子而言影响并不会太大,很多商家之前有囤货;而精品好料可能会变的更为少见,甚至是买不到的情况。精品供应出现断流,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

▲天然和田羊脂玉精雕貔貅吊坠(黄玉麒珠宝)

对普通玩家来说,这只是阶段性整治,并不会有什么太大影响,不要方~

2、以后还会禁采吗?

其实近些年,和田禁采的消息也是数见不鲜了,之前就有很多次不同力度的禁采令。比较严格影响力比较大的有以下几次:

2007年10月新疆和田玉禁采令,和田政府对无序采挖现象进行了整顿。这次的力度非常大,主要针对“乱采滥挖”进行整顿,甚至派出直升机巡视。这次禁采,大型机械全部撤出,抓获非法采挖机械约200台。

2011年8月,和田玉源头龙喀什河百分百禁止采挖玉石,无论是机械挖掘还是人力采玉一律禁止。

2014年新疆和田地区又实施了比以前更加严格的玉石禁采令。

所以,从国家对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视,以及和田玉(特别是籽料)资源日益稀少的角度来说,和田地区禁采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玉麒说:

和田玉本就是不可再生资源,枯竭只是早晚的问题,所以,收藏投资要趁早,错过自己喜欢的,以后很可能就再也遇不到了。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