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玻璃料器与和田玉你分的清吗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料器指用加颜料的玻璃原料制成的器皿或手工艺品。料器又称"玻璃器"。料器进入玉器市场使得很多和田玉爱好者受了不少损失。不过相对其它和田玉的模仿者来说,玻璃料器与和田玉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鉴别和田玉与玻璃料器。

玻璃手镯

玻璃手镯

1、掂重  

  和田玉的密度比料器大:玻璃制品的密度一般较小。因此,同体积的和田玉重量大于玻璃,和田玉拿起来有压手的感觉,而玻璃料器制品有轻飘感。不过这种压手感也要根据一定的经验来判断。此外,玻璃热传导率较慢,刚刚拿在手上时会感觉到温热,而不像玉石那样的让人觉得冰凉。

玻璃手镯

玻璃手镯

2、观察结构 

  和田玉在放大镜下观察多有结构,而玻璃料器制品没有天然纹路,却能看到气泡或融流痕迹,这些气泡是在制造玻璃料器过程中进入空气造成的。如果发现有气泡那么就可以断定为玻璃制品了。

打灯下玻璃牌子

打灯下玻璃牌子

3、观察表面  

       玻璃的表面能够看到不规则的划痕和气泡形成的大大小小的小坑,而玉石表面结构多缜密光滑,不会有这种现象。

仿和田玉牌子的表面

仿和田玉牌子的表面

4、比硬度 

  和田玉的硬度比料器大,可以刻划玻璃。和田玉可以在玻璃面上画出划痕。而玻璃料器制品因为硬度相当所以不能在玻璃面上划出划痕,或者两败俱伤。一般雕刻成形的和田玉有雕刻的痕迹,而玻璃料器制品大都是铸造而成没有雕刻的刀痕。

5、勿信水线

  现在料器仿和田玉产品,仿制的水平越来越高,有些甚至在料器的内部做出水线的结构,并把表面的光抛成亚光。部分人看到了水线就以为是青海料,这点提醒大家注意。

玻璃牌子的水线

玻璃牌子的水线

  其实料器的造假并不是多高明,而上当的也有两种人,一种是新手,不懂玉,看着漂亮就当做和田玉来买了,另一种是老手,追求无结构,看到无结构的东西,价格又如此便宜,以为是一个大漏,买回来就感觉到是吃药了。而第一种占绝大部分,所以提醒各位玩家,买玉一定要对它有所了解,几百块钱试试水吃个药并没有什么,而花几万甚至是二十万买个玻璃,这个教训就太大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