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玉石挂红,价值连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浪文交频道讯:在“女娲补天”、“皇帝食玉”、“西王母献玉”等古老的神话传说中,都讲到了“和田红玉”,揭示了其在中国玉文化中的地位。

  说到新疆和田玉的颜色,大家都能列举出很多种,白玉,青玉,墨玉,碧玉等等,其中最出名的是白玉,然而,还有一种红色和田玉,这种只是记载于民间书籍上的一个玉种,但是可以知道是非常珍贵的玉种,然而很多玉石工作者穷一生之力都不曾见过红玉,有的收藏专家也只见过少数几块,那么和田红玉真的是存在的吗,那又是怎么分类的?

  其实和田玉红玉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相信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和田红玉分成三类,分别是和田原生红玉,和田次生红玉以及和田红皮籽玉。

  ①和田原生红玉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和田原生红玉,和田原生红玉是地质构造发生变化时,炽热的岩石液体在冷凝成玉矿石的过程中,有微量的铁元素掺杂,便形成了玉石的红色。原生红玉的红色,根据含有的铁元素的多少,我们看到的红色也是有区别的,具体来说就是棕红粉红,肉红,原生红玉的红色不管色泽深浅,自内而外,颜色是一致的。这是原生的红玉。

  ②和田次生红玉

  和田次生红玉是和田白玉、青玉在形成籽玉的过程中,因外界铁元素或其他红色因素对玉石的浸润而形成的红色玉石。它的颜色是由外到内的,是由深而浅的渐变;其籽料内部仍然是青玉或白玉。说穿了,和田次生红玉其实是糖玉的一个种类。

  ③和田红皮籽玉

  和田红皮籽玉是从和田玉龙喀什河中捞出的带有红色皮壳的籽玉。当然,这仅是今天一部分藏家的说法而已。主要是因为近现代的玉雕师在琢玉时,有意识地将红色玉皮雕成各种图案或形象,这便是红皮色的巧雕了。而古人并不认为和田红皮籽玉是红玉。

  从上面描述我们就可以看出,真正稀有的就是第一种,原生的红玉,这类红玉是可遇而不可求,价值非常珍贵,甚至比羊脂白玉还要稀有。

  文化四板和田玉文化线上托管中心的概念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产权线上托管中心和田玉文化专板线上托管平台是专门为“文化四板”挂牌企业推出的专项线上托管平台之一,依托本所文化四板平台整合玉石产业,打造“文化四板+和田玉文化产品+金融+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为玉石产业的转型升级先行先试,构建玉石产业金融生态圈。

  文化四板和田玉文化线上托管中心的定义

  本平台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诚信、共赢、贴心的和田玉文化线上托管及转让服务。以玉原石及玉雕大师优秀作品、名家作品、时尚个性化精品、原创限量版发行产品、历史题材创意产品、活动纪念品、高端定制产品、高科技民用实用专利产品、个人玉器藏品等相关的文化产品为主,服务和满足“文化四板”挂牌企业对文化权益类产品物权和非物权的转让和流通需求,以及投资者对和田玉文化产品的消费和权益的投资需求。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