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最好的和田玉学习资料,受益匪浅!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对于很多和田玉初友来说,和田玉世界的博大精深让人感到心慌。


鉴于很多新玉友对众多和田玉的类型、产地、产状等都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我在这里做一个和田玉图解,将大多数和田玉所涉及到的产地、产状等用图片的形式加以说明,让大家做到一目了然。

闲话不多说,开始~~~

山料:和田玉的原生矿形态,块度一般较大,棱角分明,品质一般

山流水:山矿碎裂滚落至河中,经过一段时间的河水冲刷沉积在河床当中,河床干涸后裸露出来,表面较为圆润,品质介于山料和籽料之间。

籽料:山料崩落至河流中,经过长时间的河水冲刷所形成的,品质为和田玉三种产状中最好的。

皮色:只有籽料才有的一种次生色。


熟悉和田玉的人都知道,在玉龙喀什河干涸的河床里扔一块磁铁,就能吸附起来很多的铁粉。和田周边本身就是一个大铁盆,含铁量很丰富,和田玉在流水的作用下,在玉质较松,有裂纹往往会被金属阳离子所沁入,形成了所谓的皮色。具体皮色介绍有专门的贴子介绍。

这是典型的洒金皮,属于和田玉皮色中比较名贵的一种。

光白籽:面光滑无皮(或者很少的皮),白度一级,无明显瑕疵,外形圆润的原籽被称为光白籽,属于比较开门的东东,品质(特别是白度)在和田玉里数一数二,羊脂白玉也都出于此类中,块度较大会非常值钱。

羊脂白玉:其珍贵和稀缺,在市场上很难见到。现在网上“羊脂玉”到处都是,发一些基本到达羊脂级别的料子,您自己对比去看。

注意到了吗?羊脂玉不仅仅是“白”,要油,要润,如果您还是找不到感觉,找块羊油就明白了。
白玉:

青白玉:

青玉:

碧玉:

墨玉:碳元素的沁入所造成的,和皮色不同的是,墨玉的黑色属于沁色,渗入内部并均匀分布。皮色则是在表面,沁入往往在几个毫米左右。

黄口料:本身为嫩黄质地,发绿,国标鉴定为黄玉,但圈子内并不认可。

黄沁料:曾经最贴近黄玉的东东就是黄沁料,但其本身依然是黄皮籽料,只是沁色深罢了。

糖玉:圈子里习惯称为糖料,应为严格意义上来讲,糖玉并不属于和田玉5大色系中的任何一类(白、青、墨、黄、碧,这里说的是国标),底色依然属于白玉类(可以理解为瓷器胎)。

糖料的卖点和墨玉有些类似,都是借用其色,或者色与底之间形成的奇特交织,所以好糖料一般都是特色料,价格不定,依特色情况而定。

全糖,可以看到这个腰扣几乎看不出原来的白玉底子,糖色均匀浑厚。

白玉底子和糖色彼此交织在一起的情况,俺自己起了个名字叫抹糖,大家可以和全糖的料对比一下。

裂:词义即说明这有多糟糕了,属于物理损伤,表面的裂一般问题不大,但如果保护不当,裂纹会有纵深发展的可能。

毛孔:籽料的特征之一,和田玉在水流冲击下,表面形成局部渗透压,玉质略松的地方则会发生小面积的崩裂,时间久了就形成了类似人体毛孔的表面特征,目前毛孔和皮色一样,都可以人工制作。

水线:水线是和田玉中的常见瑕疵之一,为透明的浅色条带。

棉点:玉质内白色的结晶体,多为针状或者花片状,是和田玉的主要瑕疵之一。图中的白色点状物就是棉点。

下面再发一些不同类型的玉种。

新坑青海料

老坑青海料

青海土皮料

俄料

俄籽

岫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