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琳琅满目的维族美食百看不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无奇不有;新疆和田,琳琅满目的维族美食百看不厌。

在这里,不仅有闻名于世的和田玉,更有“好吃到崩溃”的维族美食。每逢日照渐渐褪去,和田夜市满是令人陶醉的热米拉和维族美食。今天,热米拉聪聪带我们逐一品尝,在进入夜市之前,我们不妨先品尝和田冰淇淋,口感跟汉地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超级甜,就像吃牛奶麦芽糖的感觉,喜欢甜的人肯定要试试。



这个绝对是和田最有特色的美食了,当地人就叫粽子。

听店主介绍,和田粽子需要把白米粽压扁,上面淋上蜂蜜和酸奶(没听错,是蜂蜜和酸奶)。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和田的酸奶跟喀什不一样,加的是干酸奶,口感与奶酪一样,巨好吃!!!



和田酸奶。这种酸奶与添加到粽子里那种酸奶不一样,而是水分很多的酸奶,做法是酸奶加碎冰加蜂蜜搅拌后吃,就像酸奶沙冰,但当地没有这个叫法哦。







和田凉皮。这种凉皮与回族凉皮、酿皮颇有相似之处;不同在于它加入的蘸料有各种酸辣、干果碎末等,搅拌到凉皮里吃,非常爽口。



和田烤南瓜。南瓜可以蒸着吃、炖着吃、清炒着吃,但没听过可以烤的。当你亲眼看到它的时候,会惊奇的发现,南瓜原来可以烤着吃,而且超级好吃。



和田砂锅。这种砂锅食材很常见,但是用砂锅煮的却实属罕见。

扇贝、河鱼、辣椒、毛豆……在夜市也是受欢迎的货色。吃着烧烤、喝着扎啤,然后来一个砂锅,是不可多得的享受;而且,和田的夜晚真的有点晚。



椒麻鸡,这道菜在汉地很常见,在新疆和田,也可以吃到正宗的维族口味。





传统的烤鹅蛋要去掉蛋清,添加鸽子蛋黄、鸡蛋黄,然后加入蜂蜜、少许藏红花和中草药。在维族美食里统称"三蛋一星",做好之后要一边用炭火烤,一边适当搅拌,不出一会儿功夫就熟了。如果喜欢“重口味”,可以加入少许胡椒粉和辣椒粉调味。





和田的烤串真可谓食材全部取自当地。

善于综合食材味蕾的维族人把红柳枝削成木签串羊肉,羊肉味与红柳香巧妙融合,在和田炭火上可以飘散出特殊的坚果和青草香,即使不加入过多的香料,羊肉也可以拥有独特的味香。









其实,新疆和田夜市很大,以维族美食为主。

在这里,几乎可以吃遍南疆美食,烧烤海鲜、天南地北小吃一应俱全。当然,价格有各个层次的消费,总体会比喀什夜市高一点。此外,和田夜市为了适应夜色氛围,还引入了夜市快闪,颇有“现代感”。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