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触目惊心!揭露和田玉造假手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触目惊心!!揭露和田玉造假作坊带你认识从未见过的真相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和田玉内容,想鉴赏更多的和田玉作品请关注(zhenyutiandi666).

和田玉籽料,在河水中经千万年冲刷磨砺,石碰玉、玉碰石,少则几千万年,多则上亿年,才能产生卵石般圆润的籽料。

和田玉籽料的天然皮色,是原料在河流中沉淀下来后,由于水质、土质、环境的不同,在偶然的机缘下,与含有铁之类金属的石子或金属矿料粘在一起,并没有因洪水冲击而分开,自然受沁,在质地松软的地方沁入颜色,在有裂子的地方深入肌理。

这是一个少则几万年,多则几百万年的漫长过程,玉料才能沁出不同的悦目颜色。好的皮色会让一块籽料价值翻番。

然而在如今和田玉升值受热捧的背后,为利益驱使的造假者缩短了“籽料”的形成时间。本文就来为您揭秘,那些造假的籽料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巴克是一个背着包四处行走的玉石小商贩。他说,和田玉不一样了,人也不一样了。现在想买块真正的和田玉籽料很难。

站在玉龙喀什河畔,巴克指着那些在河滩中捡玉的人说,很多人他都认识,也有他们村的,都想靠和田玉来发财。

上世纪80年代,没有柏油马路,在土路石子中就可以找到和田玉。

90年代,在玉龙喀什河还可以捡到籽玉。如今,这些都只存在于巴克父辈的记忆中了。

最初,村里有人贩卖和田玉发了财,人们才发现这种“石头”竟然如此值钱,可以一夜暴富。

各种各样的因和田玉而暴富的故事开始四处流传,很多人放下农务前往玉龙喀什河寻梦。很多孩子也去捡玉,离开了学校。

巴克读完小学就辍学了,开始了100元钱从他人手里收一块玉,110元再卖出去的生涯。巴克就这个营生,娶了老婆。

如今,玉龙喀什河已经基本没有和田玉了。那么,哪里还有和田玉?

巴克望着遥远的昆仑山说,昆仑山里有很多玉,很多好玉,但是拿不回来。人们都流传着某人从昆仑山中采到名贵的羊脂玉——95于田料的故事,但那也已成为一个传说了。

如今30多岁的巴克,靠什么养活两个孩子呢?真籽料少了没有了,假籽料开始泛滥。巴克说,不卖假和田玉,根本赚不到钱。

真籽料卖真价钱,假的卖假价钱嘛。老客户跟前假的卖不了真价钱,假的卖了真价钱就当扶贫了。

采玉人住的地窝子。一块玉价值大小不说,单是他们所受的“折磨”(白天太阳晒,里面温度38-42度,微风起浮尘,4-5米风速起扬沙)玉的珍贵就可想而知了。

古代的玉件少有带皮色的,历代王公将相大多注重玉质,不重俏色。对玉的人工染色,本是一门非常古老的工艺。

随着伪古玉的出现,玉染色便成为仿古做旧的手段。宋代的仿古玉制造已经采用了人工染色做旧的方法,这种方法在明、清两代又有发展,成为仿古玉制造的主要技术手段。古时给玉染色是生物染色,比如羊玉、狗玉。

作伪的人把羊或狗的后腿拉开一个口,把玉缝进去,一两年后再把玉从动物腿中取出来,玉就含有血沁了。还有一种叫梅玉,把玉在梅子里头浸泡。非化学染色,对人体无害。

但如今时代已经不同了,古时的染色方法已经跟不上现在的节奏。让我们在作伪和滚料上开开眼,看一下那些假籽料是如何从造假作坊制作出来的。

一些人家的大门口放着一些大石头,有山料、有山流水甚至籽料,有黑色的、白色的、碧绿的。这石头就是招牌,告诉路人这里卖玉石。

全部上了色的和田玉滚料。

滚料,通俗点说,就是用于田、且末的和田玉山料、俄罗斯料、青海料、韩料切割成天然籽料的外形,放入含有细砂和水的金属滚筒或球磨机中滚磨,类似于电动滚筒炒板栗的过程。

用2个月至4个月时间的机器急盘滚筒里石头碰石头、细砂磨石头,完成自然界中千百万年才能完成的过程。

滚筒中加入了一些金刚砂,在滚磨中使玉料表面形成籽料特有的毛孔状微孔,真的是以假乱真。

现在是和田玉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如今和田玉不一样了,赏玩和田玉的人一定要有不一样的眼睛。有利益就会有争议,有收藏就会有造假,也许就是这个时代抹不去的特征了吧。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