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玩玉:最终受益的不是商家,竟是收藏家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今,股市震荡,投资者看“空”氛围浓重,低利率时代的到来,P2P公司携款潜逃,银行票据案疑云重重,无疑给了眼下以艺术品投资为代表的和田玉收藏带来了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在诸多的艺术品投资收藏领域当中,以和田玉投资最引人关注,其收藏价值的发展潜力无疑让更多的玉石收藏者“卯足了劲”。作为投资风险小,增值速度显著,有格调的和田玉,成为当下不容错过的一项投资。

 

通胀下的首选

据统计,在高通胀情况下,许多投资者,都将目光投向了和田,作为稀有的玉石,和田玉已经渐渐同财富挂钩,随着和田玉原料的减少,和价格的暴涨,很多其他玉料也开始涨价,如青海料、俄料,有些甚至成百倍翻升,成为千金难买的稀有物品

在不少地方,和田玉甚至可以作为银行抵押贷款的标物。选购既能收藏,又能把玩,还极具保值性的和田玉,是不少投 资观望者的首选

近年来,和田玉原料产量逐年减少,导致和田玉原石价格继续上升,顶级的籽料原石的价格升值空间巨大,被称之为“疯狂的石头”。

 

经过四千年的开采,如今出产羊脂玉籽料的玉龙喀什河,和卡拉喀什河几乎已经找不到顶级籽料了,羊脂玉籽料在国际收藏品市场上更是一直持续上涨。

 

消费群不断扩张,中档和田玉依旧坚挺

中高档和田玉交易坚挺的原因有两个

① 作为高端玉石的受众,群体相对来讲较小,在这部分受众中,玩家、收藏家居多,均为个人喜好,且具备雄厚的经济实力,受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小;

② 中高档品玉石的经营者均具备雄厚的经济实力,他们从市场的宏观上判断,在对自身不构成压力的情况下,作为长线投资,形成惜售的局面。

和田玉的文化传承

 

和田玉从古至今,已有近八千年的历史,它是华夏文明的瑰宝,在世界上独放异彩,誉满天下,和田玉文化在中国历史上更是久负盛名,源远流长

自古就有“古之君子必佩玉 ”、“君子无故,玉不去身”之说,在民间,玉有避邪消灾、富贵吉祥、保佑平安、延年益寿之传统内涵,更是道德、神灵、权力、财富、身份、地位等至高无上的象征物!因此,长辈们会以玉作为传承给下一代子孙的吉物

和田玉的收藏

 

和田玉便于存放,和田玉制品不像陶瓷制品那样,收藏需要占用很大的空间,而且还十分容易破碎,也不想字画收藏品那样如果不勤于保养就会霉变,甚至是虫蛀

小件的和田玉玉器存放只需要一个小木盒就可以,将其放入其中,放在干燥的地方,时常拿出把玩一下就可以。

【 风 险 小 】

如何减少投资风险,已俨然成为时下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与其他投资相比,和田玉的投资风险可谓是微乎其微。比起风险如影随形的股票、期货、信托等证券投资类产品而言,其 安全性 还是异常明显的。

 

和田玉因自身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加之属于天然矿产,其保值增值特性非常凸显。购入和田玉,几乎无需考虑会有贬值的风险,属于安全性的投资范畴。

【 收 益 高 】

一般来说,如果文化想要得到发展,就必须要有足够的资本来支撑。而和田玉投资市场是时下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换句话来说它的回报率是十分可观的。

 

从下面这组数据中,我们便不难看出和田玉在近30年的收藏历程可谓是节节高攀:

1990年,一级和田籽料价格为每公斤100元

2006年,一级和田玉籽料价格1.2万每公斤

20015年,一级和田玉籽料价格100万元以上,特别好的以块论价。

 

也就是说:近30年的和田玉发展历程得到了飞速提升,价格更是呈现出疯狂暴涨。特别是新疆和田玉作为新疆上乘高等玉石收藏品,比起笔墨字画,其增值空间依旧很大。

 

【 文 化 价 值 】

在两会中,也多次提到了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显然,文化强国的执政理念,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

而艺术品收藏作为政府扶持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导向。显然给了艺术品投资收藏领域铺平了道路

玉,石之美也,它孕育天地之灵气,浑然天成,不似钻石咄咄逼人,更不像金银随波逐流

和田玉厚重而内敛,它温润、它典雅、它美丽。正因为如此,才让不少和田玉玩家、商家喜欢它。人们喜欢和田玉不仅仅因为它的美,更因为和田玉背后的文化价值,而玩玉,最收益的不是商家,而是收藏家!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