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鉴定,自说自话即将成历史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0月12日至10月13日,2017首届江苏省玉石文化节暨中国苏州第九届玉石文化节、第七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在苏州市会议中心开幕,苏州首届玉器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举行。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领导和全国知名玉文化专家学者代表,业界知名玉雕大师等应邀出席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江苏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秦基春主持,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苏州市玉器商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 一年一度的陆子冈杯精品展是玉石文化节最重要的内容,今年的陆子冈杯精品展特开设了红色题材展区和佛文化题材展区以及琥珀蜜蜡展区,作品规模、数量、题材和材料的丰富性和往年相比都有所突破,参赛作品超过1300件,涵盖了新疆、云南、四川、福建、江苏、安徽、河南、辽宁等全国各大玉石主要产区。经各大赛事初评后精心选送的优秀作品纷纷惊艳亮相,代表着当代玉雕艺术的最高水准,也引领着玉文化发展的潮流。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讨论,最终评出最高荣誉奖1件、特金奖1件、金奖105件、最佳工艺奖1件、最佳创意奖1件。
本次大会还将举行苏州首届玉器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暨苏宁易购玉石翡翠品类首发仪式。在大数据时代,艺术品搭上互联网电商的快车道,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此次玉石文化节中,苏宁易购玉石翡翠品类首发仪式,就是玉雕艺术和互联网电商的一个全方位合作,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中的一批玉雕大师加盟其中,众多品牌玉雕工作室签约合作。
2015年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受中国标准化协会委托,负责起草“和田玉及其玉器鉴定评估准则”,在本次大会期间,与会人员终于交出一份完整的答卷,11日下午由全国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和论证。
初审会围绕影响和田玉玉器价值的多方面因素,包括产地、产状、玉种、质地、颜色、形体、重量、器型、工艺等级、文化艺术内涵等进行反复商讨,各位专家、学者、玉雕大师在追求专业性和实用性兼顾的同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出理性发言,共同见证初评的完成。接下来还将继续听取行业内多方意见,形成初评结果报国家标委会审核,并经由复审、终审最后形成明确标准。
和田玉玉器鉴定评估准则的确立,将对玉雕行业的专业化建设起到整体规范作用,同时,促进市场建立明确的价格体系,使商家和消费者都有规可循。而此次玉石文化节中,对和田玉玉器鉴定评估准则的探讨,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转变都将起到开创性作用。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