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他们买玉之后为什么会忐忑不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玩玉赏玉是一件非常怡情养心的爱好。从第一眼看到自己心怡的好玉、到与商家讨价还价、最终抱得美玉而归,这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然而要想品味到这等快感,对于很多玩玉的朋友是很奢望的。大多数情况下,买玉之后不是喜悦,而是忐忑不安的彷徨。为什么会这样呢?

  很多玩玉的朋友在买玉的过程中信心满满,不论是在市场上,还是在网络平台上,看到自己心怡的物件时,唯恐错过“好机会”,也根本等不及向行家求证,有一种非买不可的强烈冲动。尤其在和商家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凭借伶牙俐齿把商家“打败”,达到了自己的心理预期时,就会马上成交。

  买到之后的喜悦可能只会持续半天的时间,其后就会开始犯嘀咕、陷入忐忑不安……

  此后就会火急火燎地四处找人鉴定玉的品质、评估玉的价格。而当得知自己买到的是假货或是劣质的东西时,又会自我阿Q式的解脱:“没关系,反正也不贵,就当学习了,买个教材样本……” 不仅如此,而且还会有下次。

  这样的买玉过程,只会在成交的瞬间有快感,而之后就是长期的懊悔和不堪的记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