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不管是青玉,还是其他和田玉种,证书一个非常关键所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帝王之色,大气威武,庄严高贵,和田玉中颜色那么多,万万想不到,帝王之色,竟然是和田青玉,一个被人们遗忘的品种。

青玉的颜色深沉内敛,不像和田玉其他品种如此明艳夺目,低调沉稳,让许多人对它的了解并不多,今天就跟着玉麒来了解一下——和田青玉吧!

帝王之玉,当之无愧

青玉是和田玉四大类别之一,主要分布在新疆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脉,是和田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其物质成分跟白玉相近,其中,有一部分细腻的青玉韧性也很好。

青玉由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古籍记载有蚺子青、鼻涕青、蟹壳青、叶青等等。现代以颜色深浅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和田青玉是和田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其物质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与白玉一样,都属于接触变质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铁而呈现出差异。

▲和田青玉【梳子】

和田青玉在和田玉中是硬度最高的,又称为钢玉。玉质细腻温润、玉色深重且纯正一致,整体呈现刚劲之气,寓意着基业长青。

▲和田玉青玉【无事牌】吊坠

所以,青玉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国玺的主要选材,历代封建王朝的穿过玉玺均为青玉材质,代表清王朝最高皇权的清二十五方宝玺中,有13枚都是青玉玉玺,所以玉器专家都称和田青玉为“帝王之玉”。

和田青玉的产状

和田青玉分为籽料、山流水料、山料、戈壁料。其中山料最多,籽料、山流水料次之,戈壁料较少。

青玉籽料目前只产出于新疆和田玉产区。其中最为出名的是沙枣青玉籽料,十分少见。青玉戈壁料则在青海和新疆都有产出,玉质油润质地坚韧。

山料则很多元化。和田地区青玉产量巨大,比如著名的叶城青,塔什库尔干青玉,包括且末于田都有青玉产出,且新疆青玉较为油润。

▲叶城青

青海青玉主要产自格尔木,青玉和黑青玉都很多。纯色青玉带有青海料水透的典型特征,颇有别样的美感~

如何挑选和田青玉

随着玉石市场的火热,和田玉青玉也越来越多人喜欢,那么究竟如何挑选和田青玉呢?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1看纹路

青玉内部结构有清晰的纹路,可见明显的石纹,并且青玉还含有些许杂质。伪青玉能仿出其纹路,但其纹理像画上去一样,浮在玉表,不自然也不真实。

2看光泽亮度

青玉质地细腻,光泽温润柔和,蜡状光泽。

3看价格

青玉虽然一直低调不够火热,但其价格也并非白菜价,不可能几百块钱就能买到,若碰到特别便宜的青玉,还是要思考一下其真伪。

4看证书

不管是青玉,还是其他和田玉种,证书一个非常关键所在。看看是否有国家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正规鉴定证书会很清楚的写明鉴定机构名称、所鉴定宝石种类、重量以及机构查询方式。如果连权威证书都没有,那在购买的时候是一定要谨慎哦~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