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选购和田玉把件,这几点是关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其中玉石把件就是很多和田玉爱好者的首选,在选购和田玉把件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今天观古就来讲讲选购和田玉把件要注意的几个关键点。

和田玉把件的工艺讲究意境,材料一般选用上乘的子料,随其自然形状而构思造型,并且有皮的都会留皮作俏色用。一是为了增强动感,二则说明了玉料的高昂价值。

和田玉件的做工精细,线条比较简洁流畅,造型以神明佛像或吉祥物为主,多是单一主体。因为把件的玩赏收藏适用性很强,因而成为玉器中比较重要的一类。

手把件的艺术价值首先体现在材料的运用,在于材质、题材、工艺的量身定制,是一件手把件价值体现的三个标准

1. 用料:选购和田玉把件的时候,玉质是其中尤为重要的一点,把件的玉质量肯定要好。

不好的玉质,盘玩起来没有效果不说,而且手感也不舒服。对于玉种,我们可以不要有太大偏见,不用非白玉不可,只要玉质好,其实那种和田玉玉种都没关系。和田玉质地要细腻纯净,光泽温润,油润度好,玉形漂亮,少绺裂杂质,颜色部分色泽均匀、纯正即可。

2. 工艺:其实玉件雕刻的好坏我们都可以看出端倪。只要是过渡圆滑自然,比例古朴,题材设计巧妙的东西都可以收。

在收的时候不要带着占便宜的心态,一定要仔细检查,如雕工比较复杂,则要仔细察看每个细节,不能有破损,此时不能着急,要不回家在灯下一看,树枝断了个小尖也会兴味索然的。另外,把件的雕刻一定要错落突兀,也就是说要能摸出手感来。

3. 寓意:关于题材方面,对于题材的选择最好选择一些复古题材,例如福禄寿等,这样的题材永远都不会过时,而且寓意吉祥。

一块儿和田玉不单单体现在价格上面,更是一种品位和文化的象征,玉和中华文化是密不可分的,拥有一个好的题材寓意,使得整块儿玉石更具魅力。

4. 尺寸:关于尺寸的大小,很多人都往往喜欢选择大的,其实,尺寸的大小并不能够说明玉石的价值。

尺寸过大不方便携带,容易审美疲劳,而相比较起大件,小的玉石把件更加受人欢迎。

5. 价格:对于如今的市场来说,人们对玉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玉质高的玉石价格自然不会便宜,这是定律。

所以如果想要买到既便宜品质又高的玉把件几乎是不可能的。选购玉石制品最大的忌讳就是贪图小便宜,有时因为一时的贪念而损失的更大。

观古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和田玉和翡翠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有专门的玉石工作室,专业的玉雕设计师和雕刻师。一直以来秉承着“选优质好料,做传承美玉”的匠心精神,不断追寻人工与玉石的和谐统一,从选料到成品,每一块玉石的每一个环节,都倾注心力,不断追求完美,只是想让自己的用心被玉友感受到。

观古只做自己的精品玉石,从原石到师傅雕刻层层把关,只有把最精品的玉石呈现给广大爱玉喜玉之人,才是观古最大的乐事。同时,观古提醒,市面上现在有许多不良商贩,用伪劣玉石冒充精品和田玉,甚至用石英石冒充,请广大缘友一定要注意,只有选择正规玉石品牌才有保证,让自己不受损失。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