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串和田玉珠子的蝶变之旅!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价格昂贵,一般收藏的时候都是以牌子,挂件为主,很多人比较少见到和田玉的珠子穿起来是什么样,其实穿珠子对玉商来说,也不是特别的划算,毕竟好的料子磨成珠子就不划算了,所以很多玉友根本不知道和田玉是如何从那么大一块变成珠子的,今天和玉大叔就用一些图片来给大家讲一讲,一个好的和田玉珠子饰品,是怎么被做出来的。

一般车珠子的原料,主要以大块的山料为主,也有一些雕刻失败的把件,或者是赌石失败,只有极少部分能用的料子会拿来取其最好的部分车珠子,如果用手把件大小去车珠子就太浪费了。

其实车珠子的第一步肯定是把珠子分开,一般师傅会选用比较细的钢丝,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对料的磨损,可以做出更多更好的成品。

然后要切割成片状,片状可以控制珠子的大小,也可以看清楚料子是否有裂之类的,能不能车出好珠子。

其次就是把选好的料切割成条状,像不像薯条呀?

切成“薯条”以后,就是认真的检查每一条是否有瑕疵,可以决定磨多大的珠子更加合适一些,这一步很关键,因为一旦开始做了就不能回头了。

这一步是不是很像做饭呀,把条状的和田玉再切割成丁丁,变成丁了以后基本就决定珠子的大小了,这一步师傅都是非常的辛苦的,因为需要一粒一粒认真挑选并且进行打磨,噪音很大很吵,所以说玉雕行业其实是体力活。

经过粗磨以后,就会变成这样像糖豆一样的形状,为什么不直接磨成圆形的,我们下面再说。

原来去掉棱角之后,就需要把半成品的珠子放入这个机器里面进行精细化磨圆,有些不规则形状的手串这时候就可以进行雕刻了,但人手肯定不如机器磨得圆呀。

磨完的最后一步就是进行抛光的处理,只有抛光过后珠子才会珠圆玉润的,由于机器都是批量磨的,所以直径一般会比较的小,如果喜欢比较大的还是需要人工去处理,所以说玉是倾注了许多人的因素在里面。

到这一步也不算完成,因为最后的成品还需要过一遍人工,就是色筛,通过人眼对珠子的白度进行分类,把颜色最佳的珠子放在一起,并且把有瑕疵的珠子去掉,最终再经过穿孔,就可以搭配配饰做成一串漂亮的和田玉链子了。

虽然从图片里看上去一串珠子都差不多,但其实通过人工和机器还是要经过很多道的工序,并且为了串成完美品相的珠链,往往需要不少优质的料子才能拼出来,一串和田玉珠串,也是倾注了玉石行业的不少心血。

所以好料难得,为什么整块的料子会那么贵,都是因为和田玉每一分都没有浪费,只要人的智慧在里面,就会有不断涌现的好作品,如果你觉得和田玉价格比较贵,也可以考虑先买串珠链哦!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