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购买和田玉,千万别破坏这些行规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玉石行业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些不成文的规矩,还有一些根据经营状况制定的相应的行规,以便于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和商家。因为玉石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其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一些有身份、有地位、并且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和文化修养的人士。这些行规之所以被制定出来,并且流传至今,就说明它是有一定的存在价值的,我们也要严格遵守,千万不要破坏了。

    行规一:
    买完之后不能退货(假货除外)
    玉石行业讲究的就是眼力和见识,无论在古代还是在如今,都是懂得的人和内行的人才会购买。并且交易都是自愿进行的,所以一般来说没有退货的规矩。但是,近年来玉石界中的造假售假现象比较严重,所以如果你买到的是假货,法律是支持退货的。
    行规二:
    不要打听成本
    一般来说,在玉石界中买东西不要去打探人家的成本。如果你认准了这件商品,那就坚决下手,不要犹豫不决。此外,你问人家买的成本,一方面表明你还没有入行,人家也懒得回你。另一方面,就算人家回复你了,那也不一定是真的。所以在购买玉器的时候还是不要傻了吧唧的去问人家成本了。
    行规三:
    不要轻易还价,还价就意味着出价
这也是玉石圈约定俗成的一个规矩,当你在商店中看到一件玉器标了价钱。此时,你可以和老板还价,但是还价就说明你看好了、决定了。如果对方同意了你出的价格,那么你就必须买下,还了价而又不买,不仅是在玉石业,在任何行业都是遭人鄙视的。
    行规四:
    别人在交易时不要围观
    当商店有人与老板交易时,其他人应当暂时性的回避一下。这样做是出于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主要是因为玉器在价格、工艺、行情上都带有一定的保密性。
    行规五:
    不要争买争卖
    在购买玉器产品的时候,当一位买家正拿着商品与商家讨论价格的时候,如果此时出现第三者也看中了这件商品,也想购买,这时是不能向买方索取的,哪怕是后来的人出的价钱更高。只有在与第一位买家不成交的情况下,商家才能取回商品并与第三者讨论价格。
    行规六:
    严格的保密性
    在古代,玉器行业在商品样式、价格、真伪以及商家之间的各种信息都是相互保密的。即使你得知了某些信息也要守口如瓶,不可对外扩散或传播,更不能恶意诋毁、诽谤对方。
    行规七:
    别人在交易时不要妄加评论
    玉石界的知识深厚博大、宽广无边,可能你指出的是对的,也有可能是你不懂的。所以放低调一点,总是没有错的。如果你发出了评论,对商家有利的话,你可能会被人怀疑是拖。对买家有利的话,会招老板的烦,甚至觉得你是多管闲事。
    行规八:
    不要疑心太重
    买的价格低了你怀疑东西不好,价格太高了,又担心自己被坑了。买到的东西嫌买贵了,没买到的东西又说自己多么多么的亏。其实大可不必这么纠结,自己看准了的商品,就要及时果断的下手,做到不迟疑、不后悔。
    行规九:
    要相信行业的中间人
    其实在买家和卖家之间,有一种叫中间人或经纪人的群里。他们往往掌握这买卖双方最全的信息,如果你是通过中间人的方式去购买玉器的话,那么就要充分的相信中间人,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信息、把关能力、评价能力都比一般人要高。
    行规十:
    注重良好的口碑
    最后一条主要是对玉石商家来说的,如果商家为人正派、办事公正,从不制假售价。那么他在圈内的人缘一定好,并且人们也都愿意与其打交道,所以生意也就越来越好。相反,对于一些不良商家,一心只想着坑蒙拐骗,可能一次两次会成功,但从长远的角度看,其必然是站不住脚的。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其实再应该加一句“行有行规”。在我们的生活中,各行各业都有它的一些约定俗成的东西。它们都是老祖宗的智慧,我们应当遵守!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