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市场不断涌现的“网红”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网红”层出不穷,和田玉界也不甘寂寞,最近涌现出不少“网红”。

  近段时间,“一块籽料N万成交”、“一大堆百元大钞做‘底座’,上面放一块玉石”的图片或视频不胫而走,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买家入场的热情,助推籽料价格持续攀升。有玉友开玩笑说,籽料“网红”常换常新,人民币才是永恒的“角儿”。

  小不点却大名鼎鼎的“网红”,恐非一块和田玉小籽莫属:料子不到10克,却创出了10万元一克炫目成交价!一时间,这颗小籽的“靓照”及其身价在朋友圈里疯传。

  是什么原因让这颗小石子的身价高达黄金价格的370倍以上呢?细看之下不难发现,这颗料子虽然小,但玉质白、细、润,还带有玩家最青睐的枣红皮,更绝的是,玉石的上端还有一个纯天然的枣红皮“手书”的“佛”字,下部还似乎有一个莲蓬!这在佛教信徒眼里,其价值不言而喻。

  还有一个以前几乎不被人关注的“网红”,那就是切料机。最近,有喜欢切料“赌石”的网友将记录开料过程的视频发到网上,并配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和解说词,诸如“一刀切开,可能班都不用上了”、“18万买来的赌石,只切了一刀暴涨80万”、“男子买的这块石头,切开后全场‘哇’,厉害了我的哥”之类。当然也有切垮的:“男子倾家荡产买了一块石头,结果一辆路虎没有了”、“100万最后开出了5万,真是欲哭无泪啊”、“5000万赌石结果欠债1000万,赌石市场究竟有多大风险”、“以为有大惊喜,结果却太惊悚”……向赌性较重的玩家敲响了警钟。

  有一位真正的“网红”,是之前到过深圳古玩城,如今在河南南阳石佛寺原石市场做生意的一位60来岁的“阿达西”(维语朋友的意思)。上个月到石佛寺,老先生见到我很是惊奇,忙不迭地跟我握手寒暄,问我“什么时候过来的?坐飞机还是坐火车?”,紧接着就是一句广告词“来了嘛,多买点我的玉”。只是他家的玉品质一般,在家门口照顾下生意还可以,要是跑这么远来买普品,用经常坐飞机的玉友的话说,我不累,飞机累啊!

  阿达西的名字我记不住,太长了。老先生表情很丰富,每当遇到砍价老手,他也能很有经验地应对:买家给出的价格让他很不满意时,捂脸、顾左右而言他,甚至假装发火的演技十分到家,并且多数情况下以他的胜利而告终——毕竟只有他才清楚面前这堆籽料的成本,比方一块进价1000元的料子,他开价8000元,你费老鼻子劲砍到1500元,人家也有50%的利润不是?

  老先生成为网红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很能吃苦:上午在玉市摆摊(石佛寺的原石市场只开半天),下午则到农贸市场卖大枣、核桃等山货。难怪当地一些做直播的微商喜欢拍他——抬头不见低头见,这头不见那头见啊!

  突然想起我上月去石佛寺买的一块白玉籽料,如今也有点“网红”的意味了:不少深圳玩家都很喜欢,一些玉友还将它拍成照片或视频发到网上,收获了不少异地玩家的点赞。

  这趟去石佛寺还真捡了个漏。虽然买回来的大部分玉石玉器都只能说物有所值,或者略略物超所值,但这块白玉籽料的实际价值却远远超出了我到手的成交价:已经有好几个玉友出价求购了,他们开出的价格都至少在原价基础上翻倍,有的甚至给出了近3倍的价钱。

  神奇的是,这块料子重111.1克。之前国内的和田玉收藏大家杨占线曾经在他的书里反复提到过一块他命名为“1111”的和田玉籽料原石,重量为1111克。据称这块料子后来以“很高的价格”卖给了一位收藏者,不过具体价位没有透露。当然,好些年过去了,当时的“很高”现在看来也不过处于山腰的位置,并且以现在的和田玉籽料的供求关系,山顶还有多远,甚至究竟在哪儿,恐怕谁也说不清。我这块料子也有4个1,只不过中间多了一个小数点。相比杨占线卖掉的那块“师兄”,我这块“师弟”同属白玉籽料,不过欠缺华丽的红皮,属于玩家们所称的“光白籽”,但也胜在形状好把握舒适,并且没有大裂,也大致属于收藏级的玩料了。

  我把这块料子命名为111.1。它也会升值到“很高”的程度吗?我期待着。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