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发展前景会如何?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因产于我国新疆和田等地而得名,是备受国人推崇的美玉,位列我国四大名玉之首。近年来,和田玉价格上涨迅速,加上许多民间资本,热钱的投入,已把和田玉炒成了“疯狂的石头”。随着国民经济新常态的发展,目前,整个玉器行业处于低迷状态,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和田玉的大发展到底路在何方,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担忧和思考。笔者认为和田玉作为玉石家族中的贵族,有其自身诸多独特之处和优势。对其发展前景,本人持乐观态度。
  和田玉自身优势明显
  和田玉位居中国四大名玉之首,是一个特定的玉石品种,是白色软玉的特定名称。和田玉白如凝脂,温润晶莹,光滑细腻,天生高贵气质。因而被称为中国当家玉、帝王玉,其优秀的品种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玉所无法比拟的。
  和田玉不但美丽,而且他承载着中华文明、中华玉文化。这也是其它玉所无法企及的。考古发现证实,和田玉利用历史已有四、五千年,开始于5000年前左右的新石器时代,并于3500年前左右的商代中晚期,成为王室用玉。之后又被孔子赋予仁、知、义、礼、乐、忠、信、天、地、德、道“十一德”,“君子比德于玉”从此千古传诵。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杨伯达先生总结和田玉的内涵有五:美丽、神物、宝、德、收藏。翡翠虽然也很美丽,但它没有这么多文化内涵,甚至有专家固执地认为,只有和田玉才是文化意义的玉,其它五彩缤纷的玉只能算市场上认可的“玉”,而不具备文化意义。这从另一角度反映了和田玉在人们心中的牢固地位。笔者认为,正是和田玉的优秀品质和文化优势,才是人们崇尚它的最重要原因。数千年的文化传承,已使和田玉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华夏儿女的思想深处。很多人购买和田玉,并非为了其升值空间,更多的时候是寄托了中国人对玉文化的特殊情结。这一点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逝,相反其价值会越来越给人予惊喜。世人对和田玉的崇尚将是永久的,这是和田玉发展的最大优势。
  盛世藏玉的大格局有利于和田玉的发展
  中国自古有“盛世藏玉”之说。历史上的盛世之期,无不是玉器业兴旺发达之时。我国改革开放将近40年,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物质文化水平显著提高,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生活品质,关注健康,关注理财和投资。而和田玉的吉祥寓意,中华民族爱玉、尊玉、馈赠、收藏、佩戴的消费习俗,使和田玉在民间倍受青睐。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徽印采用新疆和田玉制作,之后陆续推出了奥运“金镶玉”奖牌。奥运会与和田玉的结缘,加之媒体的大力宣传,使得和田玉在全世界的认知度更高。和田玉更加倍受关注,进一步深入人心,消费群体迅速增加,掀起了和田玉收藏消费的新高潮。和田玉的影响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奥运经济的惯性必将助推和田玉走向新的发展高度。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