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国内首套和田玉标准样本发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标本》(山料10种)1、俄罗斯白玉  2.俄罗斯碧玉  3.新疆若羌玉  4新疆且末玉  5.新疆叶城玉  6.青海白玉  7.青海青花  8. 青海青玉  9.辽宁岫岩老玉  10.韩国玉
《和田玉标本》(山料10种)1、俄罗斯白玉 2.俄罗斯碧玉 3.新疆若羌玉 4新疆且末玉 5.新疆叶城玉 6.青海白玉 7.青海青花 8. 青海青玉 9.辽宁岫岩老玉 10.韩国玉
地质矿物专家和玉器专家考察昆仑山玉矿
地质矿物专家和玉器专家考察昆仑山玉矿
新疆和田玉行业协会会长于明在矿点采样
新疆和田玉行业协会会长于明在矿点采样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4日电 经过三年多时间反复考察取样、研究论证、实验打样,新疆和田玉行业协会推出的《和田玉标本》日前正式发行。

  按照“国标”和田玉的概念标准,这套《和田玉标本》共选取了10种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玉器所用玉料,涵盖了全球五大主要玉料产地,所选标本具有典型产地特征。既可作为和田玉学习、研究的参考资料,也可用于辨识、鉴定和田玉,同时还可供和田玉爱好者收藏。

  据新疆和田玉行业协会于明会长介绍:历时三年,新疆和田玉行业协会组织地质矿物专家和玉器专家多次深入国内出产玉石的主要矿区,也前往俄罗斯、韩国玉料出产地考察。在海拔五千多米山高路险的昆仑山和阿尔金山、高寒缺氧的巴格达林矿区等玉料产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历经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他们在矿区矿点采集了大量的玉料标本,并深入细致地研究总结了各个地方玉料的主要特征。汇集在一起的各原产地的玉料,经过制作团队多次实验打样、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了科学、美观、标准、实用的长方形玉牌形的标本形制。之后才由专业玉工进行解料切割、切片定型、打磨揉光、编序刻号,按照要求规范加工,批量制作。

  按照《和田玉标本》“产地明确、特征典型、品质保障、规格统一”的质量把控原则,最终甄选出质量达标、规格统一的10种和田玉标本。首次发行的《和田玉标本》配有新疆和田玉行业协会原产地证书和说明书,详细介绍了10种和田玉标本的玉料产地、颜色、特点,并配有矿区图片。通过直接上手观察研究标本并按着这份说明手册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基本能够掌握这10种和田玉的基本特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