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钻石一摔就成碎片!难道坚不可摧都是骗人的?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大家都知道,钻石是这个世界上最硬的物质,它的摩氏硬度达到了10,自然界中没有可以与之媲美的物质。抗摩硬度是刚玉的140倍,超过石英的1100倍,是名副其实的“硬度之王”。

  也就是说,它可以在任何东西上留下自己的痕迹。所谓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也是在说它这种不可被磨灭的性质。

  但是却有人发现,自己的钻石一摔居然就碎了,这种事还不止一两件。

  那么,为什么无坚不摧的钻石一摔就碎了呢?是因为这些人买的都是假钻石吗?

  其实,这源于大家对钻石的一个误解,虽然说钻石是世界上最硬的物质,但是钻石硬度虽然大,可是所谓的硬度是指的它抵抗外力刻划的能力强,并不是说它的抗摔能力。钻石的脆性也是不小的,它怕重击。钻石受到重击或跌撞后将会顺着它的解理破碎。所以尽管钻石是自然界中最硬的物质,但是用一把锤子也可能把它敲碎,甚至你不经意把它撞在墙上,它也有可能会因此碎裂。

  所以不要再误解钻石了,它在某方面也是很‘脆弱’的。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防止自己珍贵的钻石‘遭此厄运’呢?

  选择能够保护宝石的镶嵌方式

  把钻石镶嵌起来能够更好地保护容易受损的尖角或角落,所以相比较而言,包镶和埋镶是最能保护钻石的镶嵌方式。

  定期检查镶爪是否受损

  造成开裂的一个非常常见的原因是,珠宝中固定宝石的镶爪弯曲或断裂。如果镶座中的钻石变松,它出现缺口的风险就会增加。镶爪可以保护其边角、尖角和侧面。如果镶爪因佩戴或磨损而弯曲或断裂,就无法履行自己的职责:保护您的钻石。即使只损坏一个镶爪,您的钻石就无法牢固地镶嵌在镶座中。

  不要佩戴已经出现缺口的钻石

  如果钻石已经出现了开裂,那么继续佩戴可能会让开裂状况更加严重,而且还有可能会划伤自己,所以对于那些已经出现缺口的钻石还是钻石不要佩戴,到专业的地方把问题解决好再考虑后续的佩戴问题。

  小心腰围附近的内含物

  如果经过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很多出现问题的钻石缺口都会在腰围或尖角附近。这是因为腰围或尖角附近的小型羽裂纹或其他内含物的可能性更高,也会使得钻石容易受损。

  如果重击正好对着靠近劈裂面或尖角方向的羽裂纹或内含物,很可能会出现缺口。腰围处的开放式洞痕更像缺口,更容易被损坏。

  学会摘下钻戒

  很多人都习惯性地不管在什么场合都戴着自己的戒指。但大家还是要学会在某些场合摘下钻戒。比如做家务和重活时,尽量取下钻戒,避免钻戒受到猛烈撞击,使得钻石开裂破损。存放的时候也要小心,避免钻戒不小心掉在地上损坏。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