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那些花儿一样的珠宝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百花绽放,大自然在此时馈赠于我们的是芬芳的花朵,当自然孕育下最美的花儿与珠宝的碰撞又将带来怎样的效应?

  一直以来,珠宝设计师们都喜欢从大自然中来寻找设计的灵感。花卉与珠宝的结缘已经由来已久,各种各样的花卉珠宝设计不断刷新着我们的审美,精彩地记录下每个花朵绽放的瞬间。

  花朵与珠宝,注定会撞击绚烂的火花。据说花朵与珠宝的结缘源于16世纪末,一个叫吉恩·罗宾的法国人邀请了很多设计师到他的植物温室里写生,无意间开创了花卉设计的风潮。发展至浪漫主义时期,花型珠宝更被赋予了各种象征含义,受到欧洲皇室的追捧。

  今天为大家搜集了一些花卉珠宝设计,有着不同的形态特点,一起来大饱眼福吧!

  百合

  百合花象征着纯洁、贞洁和天真无邪。三朵金色百合花瓣,在圣路易时期所赋予的含义是诚实、智慧、荣誉三大美德,到了中世纪,它则带有强烈的政治色彩和基督教特征。同时,百合是法国王室的象征符号,运用于权杖、铸币、王冠的装饰图案中。

La Nature de Chaumet百合王冠La Nature de Chaumet百合王冠

  月桂

  月桂是达芙妮的象征。它常用来作为冠冕的创作元素,这种设计恐怕要来源于希腊神话。

  据说丘比特将一支使人陷入爱情的金箭射向了阿波罗,使阿波罗爱上达芙妮;同时,又将一支使人拒绝爱情的铅箭射向达芙妮。当达芙妮回身看到阿波罗在追她的时候,急忙向父亲求救,河神听到了女儿的声音,在阿波罗即将追上她的时候,将她变成了一棵月桂树。之后,阿波罗决定把月桂树的枝叶作为发冠,把树枝做成琴骨,不论到哪里都相伴其左右。希腊奥林匹斯的众神都是头戴橄榄枝,只有阿波罗戴的是月桂叶冠冕。

La Nature de Chaumet月桂枝项链La Nature de Chaumet月桂枝项链

  三色堇

  三色堇在欧洲很常见,所以欧洲古董珠宝以它为设计元素也就不足为奇了。

  关于三色堇还有很多传说。一种传说还是和熊孩子丘比特有关,据说因为它箭法不准,射中了白色的三色堇,鲜血与泪水从三色堇的花心中不断流出,从此三色堇就不再是纯白的颜色了。另一种传说和女神维纳斯有关,因为维纳斯嫉妒纯白的三色堇,就鞭打它。三色堇流出的汁液染在白色的花瓣上,所以就变成现在的样子。

OSCAR HEYMAN三色堇耳环OSCAR HEYMAN三色堇耳环

  兰花

  在国外,兰花象征象征热烈、友谊、自信、自傲。维多利亚时期,人们认为兰花独具异域美感,所以将其佩戴在头上,或插在花瓶中。1925年,Cartier专为当齐短发度身定制了一枚用兰花装饰的梳子。1937年,Cartier在巴黎推出了第一个梦幻般的花卉珠宝系列。此后,兰花系列成为Cartie的经典款,深受欧洲皇室的喜爱,英国伊丽莎白女皇也常在重要场合中佩戴兰花系列首饰。

卡地亚 兰花胸针卡地亚 兰花胸针

  山茶花

  山茶花代表着理想的爱、谦让,它有很多种颜色,其中白色山茶花的花语是纯洁无邪,红色山茶花的花语是天生丽质。说起山茶花,人们常常会将它和香奈儿相联系。山茶花最初作为贵族男士前襟的装饰出现在服装设计中。1930年代,香奈儿小黑裙因山茶花的出现而焕然一新。自1960年起,香奈儿广泛应用山茶花元素。1993年,香奈儿首度推出山茶花系列珠宝,山茶花的优雅简约,毫不张扬与宝石的精致相结合,造就了一段传奇。

香奈儿 山茶花系列珠宝香奈儿 山茶花系列珠宝

  玫瑰

  玫瑰象征着爱情,美艳动人。世界各国都流传着关于它的美丽传说,它更是给设计师们无限的创作空间,很少有哪个珠宝品牌会放弃这个令人充满幻想的设计元素。卡地亚、梵克雅宝、迪奥、伯爵等珠宝品牌中都不难寻到它的身影。

Tiffany&Co。 玫瑰花手镯Tiffany&Co。 玫瑰花手镯

  绣球花

  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和绣球花具有传奇故事的珠宝商应该是Chaumet了。约瑟芬皇后和霍顿丝女王都在Chaumet订购了美好年代(Belle Epoque)风格的绣球花首饰配衬上衣,之后Chaumet从中汲取灵感,更多有关绣球花的首饰在Chaumet中出现。

Chaumet绣球花“Voie Lactée”胸针Chaumet绣球花“Voie Lactée”胸针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其它的花卉植物元素,例如银杏叶、麦穗、郁金香、芦苇、葡萄、绣球花、牵牛花、棕榈叶、鸢尾花以及蕨类等等。设计师们用珠宝的语言让留住了花儿最美的姿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