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哪个城市的人最喜欢玉石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人爱玉,举世皆知,但是,中国实在太大了,导致每个地方都有着强烈的地域归属。比如说,四川人爱吃辣,东北人很抗冷,温州人擅长做生意,等等。
    那么,对于玉石来说,哪个城市的人最爱玉石呢?

    相信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多人都不确定,可能有人会说是北上广深这些高收入高消费的城市吧,毕竟玉石属于奢饰品。也有人会猜测是新疆、苏州、南阳、四会等这些有着玉石产业基地的地方。

    其实,都不是!

    中国最爱玉石的城市竟然是云南!关于这个答案,中国银行卡中心曾经发布的《全球旅游购物报告》给过佐证,报告中称中国游客境外消费云南人旅游最爱购买珠宝玉石。

    那么,云南人为何如此钟爱玉石呢?这其实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云南自古产银,所以云南的银饰品在中国当属翘楚。

    600多年前,外地迁来的一批屯兵垦田的官兵,他们将云南当地的银饰品带到国外,并置换回来一批批翡翠玉石,云南人对这些玉石一见倾心,从此开始和玉石相伴相守的日子,并将他们和银饰品结合到了一起。

    数百年来,玉石渐渐演化成云南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不仅自己佩戴玉石,还将各种玉石融合进了婚嫁仪式中,成为云南人婚假仪式中的信物、嫁妆、聘礼、纪念礼等。

    在云南人心中,玉石凝聚了万物精华,也饱含父母对于子女最美好的祝福--一生一遇(玉),一遇(玉)一生。

    或许,一玉(遇)定终生,长守长相思,正是云南人对玉的喜爱程度愈久弥坚的最大原因吧。

    其实,对于玉石的喜爱是世界人们的共同爱好,人们把玉石视为纯洁、美好、吉祥的信物,还由此衍生出了很多各种珠宝玉石。

    比如结婚15年是水晶婚、30年是珍珠婚、35年是珊瑚婚、40年是红宝石婚、45年是蓝宝石婚、55年是翡翠婚等。

    就像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一样,都不缺被人爱。玉石作为上千年岁月的见证者,集天地万物之精华于一身,它的美好与吉祥,是让世间之人对其情有独钟的魅力所在。

    那么,你最喜欢哪种玉石呢?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