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解密:商场玉骗局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商场里卖玉具体是在哪年兴起的已经不清楚了,但商场玉让无数人感觉吃药上当是一个事实,虽然如今这个商场里卖玉这个行业已经慢慢开始削弱,但关于商场玉引起争端的报道仍是接连不断,如今一些大的商场里仍然会有一些卖玉的,虽然冷清,但不会没有生意做,这说明吃哑巴亏的人还是大有人在。那么去商场买玉到底有哪些猫腻呢?本文藏玉带您揭秘。

  猫腻一:抽奖中一折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在商场里购物,店员会告诉你,凭借小票可以领取赠品,而在领取赠品的过程中,柜员则拿出碟子,让你抽取奖项。一般还分个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可以一折购买玉器,二等奖购买玉器享受半折优惠等等,而抽奖结果大部分是一等奖,这时候抽奖人员会兴奋告诉你“您太幸运了,我们平时销售最多是八折。”看到这样的折扣,谁能不动心呢。但事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其实去这个商场购物的人基本上都能中到一等奖,即使你没有去抽,而如果你想买的话,他们也会有各种办法,比如他们会说:“刚刚有个人抽中了一折优惠购买玉器的奖券,但是他没有买,所以这张券我们就可以让给你”。商场利用这种抽奖的方式就只是一种手段。谁买都可以打个一折,但问题是,为什么要打一折,是真的亏本大甩卖了吗?

  敢一折卖的原因就是商场玉的“十倍定律”。比如进价100元的东西,他们会标价到几千,甚至上万,所以即使打个0.5折,他们都会有的赚。这才是商场玉最可怕的地方,试想如果你不是一折,而且七折八折买到的,他们会有多大的盈利……

  而这种以抽奖中奖等一系列手法做促销手段骗取顾客买玉器的事情比比皆是。

  猫腻二:假一罚十

  在商场买玉时,店员们为了打消你的顾虑之心,常常会这么说,“我们假一罚十,你可以送去鉴定的。”他们会再三肯定自己的玉是真的。很多不懂玉的人就会想,既然是真的,就没那么可怕了,但事实情况是……

  和田玉价格从几十元起上不封顶,但它们都是真的玉。玉主要是说好还是坏,有的玉是真的,但是只值几十元。如今和田玉玉有很多种,这个我们下面再提。

  不过虽然是假一罚十,但如今商场里的玉很多也都带皮了,而皮色很多都是造假明显,但商家们仍敢说假一罚十,为什么呢?因为皮色无法鉴定,所以如果你说是假的,他们不承认就是了。

  猫腻三:专业证书

  给证书是商场玉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当你买完一块玉之后,店员会从柜子里翻箱倒柜,从一大堆证书里找到你买的那一张,证书一般都很简单,而上面的介绍,如果不懂玉的话,你也很难看的明白。

  他们会很明确的告诉你,我们会有发票,有证书,证书你可以去上面所显示的网站上去查,但其实证书就是一个摆设,只是证明了它是一块玉,其它的什么都证明不了,而且有些造假的也完全可以自己弄一个网站,随便你去查。

  猫腻四:玉是什么

  那么商场玉到底都是些什么玉呢?都知道,白玉的话都是韩料或者青海料,都可以叫作和田玉,但都是最差的“和田玉”,如果你不知道和田玉还有广义这么个含义的话,自然而然就相信这就是你一直憧憬的新疆和田玉了。

  商场里类似这种平安豆的碧玉很多

  而碧玉的话,很多是玛纳斯碧玉,如果你问产地,他们会信誓旦旦的告诉你,这是新疆玉,不懂的人就会以为是新疆和田的玉,其实,虽然都产自新疆,但二者并没有什么关系。

  而关于玉质他们并不会多说什么,只是会不停的告诉你,这玉多漂亮,而如果你问一句是B货还是A货,或者说这玉透不透之类的问题,他们的工作就更容易了。

  猫腻五:雕工如何?

  机雕的东西可以随意复制

  去商场买玉的人大部分都不会关注雕工,也看不懂雕工如何,看着好看就可以了,商场里的玉一般都是雕刻观音、佛这种传统的题材,而这种题材的最适合机雕了,商场里的那些玉可以说没有人工,全部是机雕,从工厂里批量出来,如果是手工的话,要累死多少玉雕师傅。而且它们的玉一般是边角料用机器打磨,成本可以压到更低。

  商场玉值得买吗?

  这里再多说一句,其实很多商店里卖玉的店员都不懂玉,他们只是把之前培训好的东西记下来,然后给每个客户去重复,如果你问一个相对比较专业的问题,他们肯定会告诉你,我们也不懂,我们只是负责销售的。

  如果真要问商场玉值得买吗?其实也要从两方面来说,商场玉的存在是因为,它满足了国人骨子里爱玉却不懂玉的人的需求,对于很多喜爱和田玉却对它并不了解的人来说,他们会觉得自己戴的就是人们口中所传说的玉,至于真假好坏,他们并不去判断。所以,如果你对和田玉一点都不了解,花几百买一个工艺品当作装饰并没有什么,但如果你花一个高价钱买的话,出了商店的门口,你就会感觉到,原来,自己上当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