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中的帝王之色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众所周知,玉石圈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不同品类的宝石足有上百种之多。然而,真正具有“帝王之色”的宝石却没有几种。各位可能会问,何为“帝王之色”?其实,帝王之色指的就是“黄色”。

古人认为,黄色是大地的自然之色,亘古不易。这种色彩代表了“天德”之美,所以成为尊色。此后,黄色也成为帝王的专属颜色,普通庶民是没有权利享用黄色的。说到这里,让人想起满清末代皇帝溥仪,在自传《我的前半生》中写过的一段话:

每当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我脑子里便浮起一层黄色:琉璃瓦顶是黄的,轿子是黄的,椅垫子是黄的,衣服帽子的里面、腰上系的带子、吃饭喝茶的瓷制碗碟、包盖稀饭锅子的棉套、裹书的包袱皮、窗帘、马缰……无一不是黄的。

既然说到了黄色,下面宝姐就为大家介绍玉石界中最具“帝王之色”的几种宝石吧。如果你想在新的一年里提升自己的气质,那就一定要看看哦!

黄色翡翠

众所周知,翡翠的颜色千变万化,除了人们常见的绿色、蓝色和无色之外,黄色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颜色。黄色翡翠也叫黄翡,其颜色属于“次生色”。是翡翠形成以后,由外来矿物质侵染形成的颜色,主要分布于翡翠原石的表面,也称之为“雾”。当被铁质矿物侵染时,就会形成“红雾”和“黄雾”,也就是行业上所说的“红翡”和“黄翡”。

黄翡以翡色为主(褐红)、带有黄色色调。品质上乘的黄翡十分稀少,天然而又优质的黄翡被业内称为“金翡翠”。橘黄色或蜜糖色,晶莹透亮,色鲜又匀,属黄翡之上品,较为罕见。如果能佩戴上一块种色俱佳的黄翡,必然能大大提高你的尊贵之气。

金丝玉

与和田玉一样,金丝玉也产自新疆,并且是我国独有的玉石品种。它稀有、珍贵,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还具有极大的升值潜力。黄色的金丝玉质地细腻温润,带有浓浓的西域风情。据说,早在数千年前,它就是楼兰古国的装饰用品。

金丝玉的功效:

辟邪通灵:

金丝玉的产品每一块都经过沙子数亿年磨砺形成。亿年间吸收天地精华,每一块都具有一定的灵性,有招财、辟邪保平安的作用。

美容养颜:

玉石就是制作粉和黛的原料,质地硬而脆的玉,被加工成及小颗粒的圆球后,能够温和而细致地去除深层的顽垢,不会磨伤皮肤。宝玉石对菌类还有抑制作用,故可治疗人体的面部斑痕及过敏等症状。

收藏保值:

玉石是不可再生资源,金丝玉更是稀缺,自古玉石就是珍贵的收藏品,故它存在着巨大的升值潜力。

蜜蜡

自古以来,蜜蜡深受世界各地之皇室、贵族的钟爱,是历代皇族所采用的饰物与宗教之加持圣物。蜜蜡于本世纪曾经掀起全球珍藏热潮,价值不时攀升。蜜蜡的质感和彩艳魅力,足以媲美钻石。它的神秘力气和灵性,让它别具一格,可谓最美丽的天然珠宝。

蜜蜡的功效:

蜜蜡的黄也分为好几种

柠檬黄蜜蜡:

一般指的是浅黄色,更偏白一点的颜色。相比较鹅黄来说,柠檬黄的蜜蜡价值较低。虽说价值在黄色系蜜蜡中并不高,但是颜色清新,也有一大票粉丝。

鹅黄蜜蜡:

顾名思义,就像是刚出生的小鹅仔的颜色一样,明快鲜亮,充满稚嫩感。所说价值没有鸡油黄高,但是颇受年轻时尚的女性喜爱。

黄蜜蜡:

黄色蜜蜡最为常见。若是呈半透明状,就被称为半蜜半珀。黄蜜蜡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在空气中氧化,颜色就会不断加深。除此之外,若是与人体油脂长期接触,也会促进氧化。氧化后的蜜蜡,渐渐开始像鸡油黄过渡。

鸡油黄蜜蜡:

指“颜色如鸡油、凝重、匀净”的蜜蜡。相比较鹅黄来说,颜色更沉稳、略带点红的颜色,而且润度很高。鸡油黄给人一种低调的奢华,不张扬,不浮夸。若是成色好的,没有经过优化处理的鸡油黄,可以说价值不菲。

褐黄蜜蜡:

这种蜜蜡的时间相对久远些,颜色比鸡油黄更老成,是处于黄与红的过度地带,产量稀少。

和田黄玉

“世人都晓羊脂好,岂知黄玉更难找。”黄玉,即黄色的玉,以新疆和田黄玉为贵,很多人都知道和田玉籽料中的极品要数羊脂玉了,但实际上极品黄玉的稀有程度和价值都超过羊脂白玉。作为新疆和田玉的四大主色玉之一,和田黄玉晶莹剔透、柔和如脂,质地细腻、滋润,以色黄正而骄,润如脂者使其身价不匪,它稀有罕见,是玉中的珍品。

和田黄玉:关于和田黄玉你必须知道的几点

颜色:首先,观察它的颜色,一般来说,颜色越黄则品质越高,并且要求颜色纯正,没有杂色或者稍带其他颜色。

结构:注意黄玉的结构,是否内含杂质,观察其表面的结构是否完整,有无缺口或者裂缝,尤其是不能光凭肉眼观察,因为有些裂缝是肉眼看不出的。

保养: 黄玉首饰,在日常保养中,一定要注意经常清洗,黄玉的硬度相对比较高,不仅可以用软布、也可以用刷子来清洁,在清洁之后,如能放在酒精中,可以让玉石更加透澈。

田黄石

先给大家说一个小故事。故事是这样的:1924年军阀冯玉祥突然发动“北京政变”,逼迫溥仪离开皇宫。据说,当时只冯玉祥只给溥仪三个小时的“打包”时间,在如此紧迫的时间内。溥仪早已顾不上许多金银财宝,但是他特别将一枚玉石印章偷偷的缝在了自己的棉衣里,而这枚印章就是“乾隆田黄三连印”。乾隆田黄三连印是清朝乾隆皇帝的私人印章,是满清皇族传承的宝物之一。

没错,排在最具“帝王之色”首位的玉石就是上面说到的田黄石啦。田黄石,是寿山石品种中的珍品。由于它有“福”(福建)、“寿”(寿山)、“田”(财富)、“黄”(皇帝专用色)之寓意,具备细、洁、润、腻、温、凝印石之六德,故称之为“帝石”,并成为清朝祭天专用的国石。因此,它是最具“帝王之色”的宝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