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企业首登博鳌论坛 倾玉论工匠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拉开帷幕,本次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级政商盛事,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汇聚世界政企英才、行业领袖及学者精英展开头脑风暴,为促进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贡献远见卓识。聚焦当前局势,围绕经济、文化、科技、能源、“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并传递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将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中国的发展与亚洲的发展是同步的,共同繁荣发展的路上,需要搭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玉文化传承品牌--倾玉总裁姜炯受邀出席了本次盛会,这也是和田玉产业首次正式亮相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历史性的突破,标志着和田玉产业被赋予更多中国文化的魅力符号。在关于“工匠精神”的分论坛的讨论中,引起了众多目光的关注。姜炯认为,中国过去并不缺乏工匠精神,但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这种精神的传承慢慢淡漠了。眼下,中央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经历了多年对数量和规模的追求之后,对品质的重视越来越高,工匠精神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我们现在讲工匠精神,普遍来说,是具有大师传承精神,具有精品的概念。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对于各行各业来讲,都应该值得提倡。精益求精、越做越好的精神,实际上应该是我们持续追求的。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故宫博物馆馆长单霁翔表示,工就是工作,匠就是技艺。加上一个精神,就进入了价值观领域。这几年,特别是最近,对于工匠精神,有着很多的解读,太多的文章对比日本对比德国。再过四年,紫禁城就六百年了。我们看到这么多古建筑群,里面收藏的无数的藏品,我们满眼看到的是工匠精神。大家可不要误解故宫博物院藏的是明清的藏物,其实中华五千年的藏品非常丰富,它能进入紫禁城,能进入故宫博物馆,它一定是历代工匠做得最好的东西。

单霁翔又说道,工匠精神重在传承,今天所谓的浮躁,我觉得是全球的现象,我们由G8扩展到G20,这是经济强国的组织,其实我们应该有C8到C20,由文明古国,来传承人类漫长历史中的智慧,用于当代社会,这才是工匠精神。

日本国宝级枯山水大师枡野俊明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也非常深刻,在日本,我们更喜欢强调一种师傅和徒弟的关系,有些东西只有靠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才能做得出来。这种制度在日本有一千年以上的历史。比如过去大家都是作为徒弟,先拜师。什么叫徒弟?你可以在一个地方免费地吃住,然后观看老师的一举一动,包括他走路的姿势。通过长达十年以上的过程,才能真正学到一部分的工匠精神,或者是做事的方式。

在中国,已经构建了很多的匠人文化、匠人精神,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企业不断走向世界,匠人精神需要传承。如何传承变成了一个价值体系,这就需要玉雕技艺人不断坚守,同时带领新一代玉雕人不断创新,才能真正实现传承。中国将注重传承,不断发展,使得我们的工匠精神得以永存。倾玉立足中华文化,将工匠精神在和田玉作品中呈现,做中国好玉,做好中国玉。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