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1.8万买入玉石,380万卖出,他是这样做到的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如今的玉石行业,到底还能不能捡到漏?相信很多人都思考过这个问题。比如一些老玩家在给新手的一些忠告里,常常有一句和捡漏有关的话:别相信捡漏,不存在的。你以为捡到漏了,其实都是坑!

不过,凡事无绝对。如果机缘巧合的话,有可能还是会捡到漏的。比如前段时间一些玉友都在讨论的一起捡漏事件!

这起事件就是被誉为17年最励志的捡漏事件——缠丝南红朱雀钮宝玺。16年,在西泠印社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位买家以1.8万价格拍到了这枚南红宝玺。

在17年的保利春拍上,这枚南红宝玺又以380万元的天价成交,短短一年时间,价格从1.8万飙涨到380万,狂涨210倍,令人惊叹不已。

缠丝南红朱雀钮宝玺

之所以这件南红宝玺能卖出380万的天价,和持有者发现这个宝玺是乾隆生前经常用到的方章之一有很大的关系。仅仅靠着这一点,就能让它的价值倍增。

对于这件事,很多人都评价说,这位玉友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在这个捡漏难如登天的时代,他竟然轻轻松松多赚了几百万。

但是,仅仅用运气好来形容这件事真的合适吗?如果这位玉友没有扎实的收藏知识,没有花费极大的精力去寻找和查阅乾隆印章的使用历史、字画落款等,他还会有如此好的运气吗?

所以,捡漏,光靠运气是不行的,还要靠实力,最重要的是有实力。当你有了实力,再加上一定的运气,有时候也是可以捡到漏的。

因为对于捡漏来说,还有另一种意义上的捡漏,那就是化瑕为瑜。这种情况在今天倒是时有发生。

比如曾经轰动整个玉雕行业的翡翠挂件《风雪夜归人》,规格为5.5,4.8,0.8cm,它就是一块市场上无人问津的“废料”,标价只有100元,但经过玉雕师的匠心独运,硬是在拍卖会上被人以360万元的天价拍走。

《风雪夜归人》

和《风雪夜归人》相似的,还有下面这些作品。作品的原料都是我们常人眼中的“废料”,但经过玉雕师的匠心独运,使一块垃圾料的价值翻了几番。

所以,不要总认为只有捡到一个现成的漏才叫捡漏,把一块并不值钱的玉,经过后期的悉心设计打磨,使它的价值翻番,何尝不是捡漏呢?

当然,可能有人会反驳,对于某些“垃圾料”,后期雕刻的工费和设计费会很大,综合计算下来并不划算。关于这一点,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但对于某些玉雕师来说,让一块垃圾料脱胎换骨,那其中的乐趣和幸福,要比把一块好料卖出高价更有成就感。

更何况,在如今优质和田玉价格高居不下的市场情况下,把一块差料做出惊艳的效果,本身就是一种竞争力。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