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为什么和田玉鉴定机构只鉴定不估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身为一名珠宝鉴定师,在日常工作中,总会被问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其中最多的就是关于珠宝的估价问题。本人怎么回答的暂且不提,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鉴定不估价”其实是珠宝鉴定行业的潜规则,为什么会有这种潜规则,且听本人细细说来。

1、没有权力估。

珠宝鉴定师以及珠宝检验机构的工作范围是鉴定样品的矿物种属,天然与合成,优化与处理等。珠宝的估价严格意义来说属于珠宝评估师或者珠宝评估机构的工作范围。

虽然珠宝鉴定师也都学习过一些基础的珠宝评估知识,但毕竟从事的是珠宝鉴定工作。这就好比公安局干了工商局的活,越权了。

2、真心估不准。

珠宝鉴定师属于技术岗位,而珠宝的价格由珠宝市场决定,毕竟我们搞技术的与珠宝价格没有直接联系,不是经常买卖珠宝,即使鉴定很多次也不一定对价格很了解。同样的货品在不同的商家买也可能价格不一样,而同一家店卖给不同客人的价格也可能不一样。再加上珠宝种类繁多,有些甚至身为鉴定师也见都很少见到,自然对价格也拿捏不准,对于玉石,更有“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

所以面对估价的情况,还是交给专业的评估师或者评估机构才是正解。

3、祸从口出  

如果顾客花1万块买了件珠宝开开心心的来鉴定真假,顺便让鉴定师估个价,鉴定师估高了还好,要是估低了呢?顾客心情低落的离开,说不定还去找珠宝商家吵架退货,珠宝商家说不定还要来找鉴定师吵架打架。正所谓“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虽然夸张,但招人嫉恨确实是铁铁的事实。

4、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珠宝首饰属于奢侈品,往往价格昂贵,而买这些昂贵珠宝的也往往是一些有钱人。或许对于相对了解珠宝的珠宝鉴定师来说认为买亏了,但架不住顾客有钱,又确实喜欢这件珠宝首饰,对于这种人来说“千金难买我愿意”。所以对于珠宝鉴定师来说免开尊口是最好的选择。

5、又不给我钱。

正规的珠宝评估都是出具权威的评估报告,并且收取费用的,而且评估费用不低。让珠宝鉴定师估价,你说向顾客收费吧,又不是正规评估,也不符合规矩。不收费吧,我跟你又不熟,凭什么给你白干活。所以收费和不收费都不合适。

通过以上解释,相信大家了解了鉴定不估价的原因。身为珠宝鉴定师,任何对来做鉴定的顾客估价的行为都是不负责任的,是对顾客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良性的珠宝行业秩序需要所有珠宝从业人员的努力和支持。

同时也在这里向广大消费者告知,术业有专攻,如您真的需要做珠宝评估应当找专业的珠宝评估人员或评估机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