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原石种类 和田玉原石选购要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原石种类 

  和田玉的原石按照地质产出情况,可以划分成以下三类: 

  山料。属于山上的原生矿,产量很大,但是油润性较差 

  山流水。玉石被冲刷到河流上游,河水搬运了玉石一定距离,因此玉石具有一定磨圆度,呈次棱角状,玉质会比山料好点。 

  籽料。被河水搬运到河床中下游或冲洪积扇中形成鹅卵石。磨圆度较高,呈滚圆状,表面光滑,油润足,是玉质最好的,同时也很稀少。目前已知的两条籽料生产地分别是和田地区的玉龙喀什河和克里雅河,玉龙喀什河主产白玉,克里雅河主产墨玉。   

  和田玉原石选购要点 

  和田玉原石佳品应该是质地细腻、纯洁,灵光内蕴,温润,通透而不失含蓄的,并且能够明显观察出周身的自然毛孔。选购时一定要认清: 

  1.尽量坚持以购买明料为主,如生产炉瓶器皿类的产品,肯定是要保证一定的大小尺寸,所以对绺裂、脏瑕不明的和田玉原料要慎重,因为器皿件用料大,价值较高,一但失手,损失非同一般。

  2.生产把玩件和牌子的用料则要求就比较特殊,除了对白度有较高的要求外,对材质的细密度和纯净度也有很高的要求。而生产大型摆件或山子类产品则更注重材料的形状和材质的纯净度、玉花的大小。当然,白、细、纯、润、好的和田白玉大家都喜欢,生产用料和收藏不一样,应该坚持"以买对为主,不以买贵为主"的原则。 

  3.遇到一些实在无法看准的原石,一定要牢记"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常规道理。不但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必须有一种淡定的心。很多上当受骗的买家,均是因为在看不准的情况下,又感觉有大利可图,才中了骗子的圈套。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