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器收藏 新玉古玉各有千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是在世界(尤其是东亚)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在矿物学上玉分为硬玉(也称翡翠,主要成分为 NaAlSi2O6)和软玉(透闪石、阳起石一类,因化学成分的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种类较多,但主要成份均为 Ca2(Mg, Fe)5Si8O22(OH)2)。 

  玉器收藏有着这么一句话“新玉玩的是料,古玉藏的是魂”。越是古老的玉器,越是具有摄人心魄的魔力。玉器,特别是古玉已经成为富裕阶层投资、收藏的首选,玉器价格上也容易炒作,甚至出现天价。玉器从未间断,其本身就是整个中华文明的典型代表。玉器从古代就是神器、王器、礼器,它是统治者地位和权力的象征,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拥有的。古玉自从西周开始,就已经是帝王将相和文人墨客竞相收藏的藏品,经过历代藏家的搜集,流散于市场的真古玉已经成为非常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然而在现阶段,相对于明清玉器和现代玉石来说,无论是从文化鉴赏还是从投资的角度,收藏高古玉更具有投资潜力。 

  玩过古玉的人大多认为,古玉“看不懂”,收藏难度高,在收藏界流传着买古玉不如买新玉一说。投资者往往会投资鉴定难度较小、玉质又好的明清玉器和现代玉器。实际上,这个阶段的玉器所蕴含的文化、历史价值是根本无法和高古玉相比的。因为玩古玉需要胆量和经验,所以新玉成了大家投资收藏的首选。因为收藏者对古玉的了解有限,一般人难以了解其全貌。但对于收藏古玉的人来说,更具有对人文情趣的热衷,国人爱玉由来久矣,不管是古玉还是新玉。 

  个人价值观不同,赋予艺术品的观点也不同,古玉新玉各有千秋,只看收藏者的个人观点和品味,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也不一定非要比一个上下高低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