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古玉判断真假这些细节要了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作为玉中的润度之王,在玉石界可谓是无人能及,再加上其历史悠久,受众群体广泛所以被视为传世、传承的最佳器物!和田玉在收藏、保值、升值方面表现也相当亮眼,价格一直稳中有升,古玉市场更是连年创造高价!新玉更是以其优秀的润度征服无数玩家为期疯狂!那么如何判断和田玉的年代是够久远呢?

沁色

沁色可以说是古玉、老玉的一个身份的象征,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地下掩埋,土中的矿物质元素经过长时间的沉淀沁入玉石中形成不同的沁色!根据沁入元素的不同颜色也不尽相同!所以沁色的多少则是古玉年代长短的一个界定,越多则年代越久、越少则年代越短!沁色也是古玉造假等我一个重灾区因为古玉价值高昂所以造假沁色也很多!主要还是看沁色的边缘真沁色边缘自然层次分明,假沁色泽死板僵硬、颜色浑浊!

打磨抛光

和田玉历史悠久每个年代、每个时期根据其打磨抛光水平的不同也可以判断和田玉的年代,最早的抛光因为文明发展有限多位竹板、兽皮!所以仔细看抛光痕迹会呈现不规律的直线打磨痕迹!再往后人们的工具也逐渐提升变成为石砣,石砣打磨则比兽皮、竹板密度更高但是依然在精度上有差别,仔细观察会有规则性的打磨直线但是密度不是很高!现代的抛光技术更加高端!密度高、亮度好!特点也明显,放大观察会是一片一片的抛光痕迹而没有直线痕迹!

雕工

自古美玉佩好工!但是收到技术和工具的限制,古玉的雕工并没有特别的细致入微!因为玉石再软也是石头,古代的琢玉人,受到工具设备的制约所以雕工略显粗糙!但是粗糙中承载着琢玉师傅对于玉石的爱与热情,物件总会在粗糙中体现着灵性,现代模仿的则粗糙死板,并无灵性可言!

结语

和田玉的古玉市场一直都是造假泛滥的主要场所所以想判断一块和田玉古玉的真假真得潜心研究细心观察!如今的造假技术更是高超无比一不小心就可能“打眼”“吃药”!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