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界的新宠—和田青花籽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有一种和田玉,仿佛在白色的宣纸上喷洒了星星点点的墨迹,如同写意的水墨画,它就是青花料,你是否了解它的美?

  所谓的青花料,是和田白玉被石墨沁入后形成的黑白相间的料子。大家常看到的和田墨玉实际也是青花的一个分支,只不是其石墨沁入得更全面,成分占达99%以上。

  青花料的特征

  青花料油性非常好,硬度高,玉雕师傅都知道,在所有和田玉料里,青花料的硬度是最高的。根据青花料里的石墨包体的含量,分为点墨、聚墨和全墨。

  点墨,是指石墨包体之间有明显具体,这种青花料看起来是黑点斑斑,并不是聚集一起。

  聚墨,这种青花料的墨点分布比较集中,聚合在一起。其中黑白分明的青花料的价值最高。

  全墨的青花料就是墨玉料,石墨包体含量高,布满了整块玉料。其中通体乌黑,如石油一般的墨玉为极品墨玉,价值非常高。

  青花料和墨玉有什么关系?

  青花料里含有石墨包体的比例大于一半以上,达到60%的比例,就可以称之为墨玉。严格意义上说,纯粹的原生墨玉是不存在的,墨玉都是由石墨包体与透闪石等矿物一起形成的。

  黑如漆、白如脂,在白玉如宣纸,墨玉如墨汁的雕刻中,体会中国水墨画的风韵,从中享受黑白对比的视觉冲击。

  青花玉雕刻而成的作品有着国画中泼墨山水的韵味,从浓淡、虚实、远近中让我们感受到画外有画,弦外之音的充分形象空间,将观者的思想、意境推入到更高一层境界。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