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八忌:十年如一日的专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老越多的人喜欢把玩艺术作品,收藏和田玉的人也不例外。但是收藏和田玉也是有所讲究的,而且就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人们大多是看中玉石的升值价值,而忽视了玉石其他的价值。对于那些出于增值目的的收藏者,要忌讳那些问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忌缺乏恒心,三心二意。一个高水准的收藏家,绝非一朝一夕的磨练,都是数十年如一日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结果,如果缺乏这种精神,很可能就半途而废。 

  二忌优柔寡断,错失良机。对于收藏之物,一旦看中就要当机立断。一旦因犹豫错过,则失不再来。此种教训,比比皆是。 

  三忌粗心大意,盲目购进。当今的古玩市场鱼龙混杂,收集藏品必须要细心谨慎,特别对于较为珍贵之物,更要仔细。 

  四忌好高骛远,门类求全。对于收藏必须集中目标,选中自己的收藏对象,在收藏过程中,要先粗后精、先易后难,不能盲目追求珍稀品。 

  五忌束之高阁,秘不示人。好的收藏要经过更多人的鉴定,不能只藏不分享。 

  六忌玩物丧志,影响本职。业余收藏者通常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要摆正心态,不能本末倒置。 

  七忌不讲道德、不尊法规。收藏者必须遵守法律和道德要求,切不可见利而忘法。人品为先藏品其次,切不可为了藏品而丧失人品。 

  八忌只藏不学,夜郎自大。收藏贵在钻研,只藏不学这与保管员无异。小有成果便炫耀自己沾沾自喜这种行为大不可取。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