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鉴赏羊脂白玉的几大要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羊脂白玉因其绝佳的质地和温润的光泽受到现在很多人的喜爱,有的人会买羊脂白玉饰品进行佩戴,而有的人则会购买羊脂白玉进行收藏。无论是哪种选择,鉴赏羊脂白玉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鉴赏羊脂白玉时必须要满足几大要点,这些你都了解吗?

  质地纯:看质地是鉴赏羊脂玉很重要的因素,在羊脂玉中透闪石矿物含量要达到99%。

  结构细:在羊脂玉中透闪石要成显微纤状变晶结晶及成集合体,在电子显微镜下河光学显微镜下对透闪石结晶粒度进行测定,羊脂玉中透闪石显微纤状、绒毛状、毡状透闪石晶体互相交织在一起,组成绒毛状结构、毡状结构、交织结构。在正交偏光下的特点就是在相同角度内,不显示均一的消光现象。

  水头足:也就是指羊脂玉的透明度。在羊脂白玉中标准厚度为2mm,可呈现半透明到不同明状,如果羊脂玉的水头足就会呈现半透明状。

  颜色羊脂白:纯正的羊脂白玉颜色不是纯白色,耳饰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可透出微微的黄色。如果是质地较差的羊脂白玉就会出现在白色里透出浅灰色。

  油性重:在羊脂玉的表面会有一种油性感,把它放进水中,可以滴水不沾。并且油性重的羊脂玉韧性也特别好。

  通常满足以上鉴赏条件的羊脂白玉都应该是上好的羊脂白玉。在这里也要提醒购买羊脂白玉的朋友,羊脂白玉因其价格不菲,尽量要在正规销售地方进行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