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与山料的区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提起和田玉,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籽料,无论知名度还是质地上来说,籽料都是极好的。当然,山料的质地也不错,但是如果两者相对比较的话,区别上还是较为明显的。

所谓的山料其实就是矿山上采出来的料子,属于原生矿。而籽料追根究底的话,原身也是山料,只不过这些山料经过长期的河水冲刷和洗礼最终变成我们见到的籽料,这个时期持续了数百万年之久。

也正是这么一个河水冲刷的过程就将两者区分开来了。

籽料的密度高,内部结构极为致密,仅凭肉眼观察的话,根本看不到结构纹理,但是致密度再高的山料,我们也能从料子中或多或少地看到一些结构,特别是原石。

前面也提到,因为一个经历河水冲刷,而另一个则没有的缘故,使得籽料看上去更为细腻且润泽,就像是在油中浸泡过吸收了的感觉;而山料看上去则发干,不莹润,棱角比较分明,绺裂较多。

当然,外观上也是能够区分开来的,籽料很多都是带有皮色的,而且还会出现沁色的状况,但是山料中就很少能看到带有皮色的玉料,也没有沁色的状况产生。

因为籽料的密度大,所以同等体积的山料和籽料,籽料的重量更重,油润感更强。

总的来说,山料和籽料虽然同出一源,但是因为中间两者经历了不同的道路,所以最终形成的质地上也是有极为明显的差异的,当然不是说山料不好,有些质地极佳的山料甚至比一些籽料还要好,只不过总体而言,籽料要好于山料。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