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行家教你鉴定和田玉石籽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一直都是玉石选购中的重中之重。籽料因其独有玉质而受到市场追捧,而籽料数量有限。一些不良商家甚至于用假籽料冒充以谋利,熟知如何鉴定和田玉籽料便得更加重要了。鉴定和田玉籽料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表面鉴定:和田玉籽料表面温润光滑,油脂光泽很强,并且籽料因河水搬运过程中碰撞会留下坑洼或裂纹等等,这些部位受河水浸入还形成皮色,皮色薄,由外而内逐渐会变淡。假籽料的光滑度和光泽肯定都不如真料,其玉面碰撞的痕迹不自然,一看便知人工制成。 

  2、坑洼处光泽鉴定:天然和田玉籽料其坑洼处光泽与别处光泽都是一致的,但假籽料二者之间光泽差异就比较大了。 

  3、裂纹鉴定:和田玉籽料中,九成以上玉料都带有裂纹,真籽料裂纹处颜色自然,呈渐变过渡,中间深,四周浅。假籽料则可见其染色过程,颜色过于均匀,在放大镜下可以看到如蛛网状的染色痕迹。也有在裂纹中心二次染色,亦可以过放大镜观察细节鉴别出来。 

  4、杂质部分鉴定:和田玉籽料一般都有杂质,在玉石加工过程中为了减少杂质而提高玉质,往往对杂质中以染色处理,以遮掩,可以通过观察染色鉴定。 

  5、硬度鉴定:和田玉籽料硬度会比较高,一般仿籽料都是低品质玉料,硬度要小于天然籽料。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