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苏州为何能在和田玉行业中举足轻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苏州,是一座温婉的古城,有属于江南水乡特有的平静与缓慢,而来到苏州各大玉器城,人们又可以见到苏州不同的一面,来来往往的人群,只为淘石聚在这里,在寻觅、在聚集、在讨论、在争议……

苏州是和田玉行业内有名的籽料玉雕中高端市场批发集散地,很多人并不能理解,苏州不是和田玉的产地,为什么会在和田玉行业有如此高的地位呢?

的确,苏州并不产玉,但苏州精湛的玉雕技艺却是闻名遐迩的,苏工在玉雕行业里几乎成了好玉雕的代名词,在玉器雕刻行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苏州工艺通常是以细腻优雅居多,其主要特点是精致,所以苏工雕刻大多是为小件器物,例如佩饰、玉牌、鼻烟壶等,在人物雕刻方面,无论是动作姿态还是眉眼、神情,苏工能把每个细节都刻画的生动形象。

苏州玉雕不仅代表着一种极高的工艺水准和美学风格,更意味着古已有之、沉淀深厚的文化内涵!苏州能成为中国玉器的集散中心之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玉雕的精工程度。

且苏州玉器文化源远流长,明代宋应星在《天工开物》一书上就有 " 良玉虽集京师,工巧则推苏郡 " 之说,苏州崇玉、爱玉、藏玉、制玉的传统习俗经久不衰,并逐渐形成一个庞大的工艺文化产业。

此外,苏州较高的开放性以及发达的经济状况也是其成为中国重要玉器的集散中心的原因之一,既尊重民间手艺人通过家传、师承与自学成才的从艺手段,也有讲究个性、独立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其较高的宽容性,让全国各地的制玉名手纷纷集聚苏州,使各种流派、风格相互交融,传承和创新的氛围十分活跃。

苏州玉雕行业兼收并蓄、有容乃大的姿态和气度,给苏州带来开放的市场氛围和活跃的文化氛围,给苏州和田玉行业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的生命力,优质的原料和人才源源不断的涌入苏州,为苏州和田玉行业的持续发展带来莫大的动力。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