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手买和田玉最容易入的误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手买和田玉很容易进入一些误区,给玩玉过程带来许多困扰。甚至因此打消了对玉的爱好,还没入坑就弃坑了。

关于买玉误区,其实有很多。但有一个是是新手们最容易遇到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说起和田玉,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和田籽料。没错,玩和田玉大多数人都有一个籽料情节

不论是玩玉多年的老玩家还是刚刚入门的新手玩家,都想买一些真正的和田籽料。

不能说这个想法有错,但真正懂行老玩家想法却并不会这么死板。

为什么这么说?

大家都知道和田玉有多个产地,每个产地料子各具特色,其中以和田籽料的品质最为优质。

但大家也要明白,并非是所有的和田籽料品质就一定比其他料子品质好。不如俄料青海料的垃圾籽料照样一大把。

可籽料的价格却因为炒作而被哄抬得很高。即便很垃圾的籽料也会被卖的很贵。而这个价格其实完全足够买一块品质相对更好的俄料青海料。

举个例子,就像是大家买车一样。奔驰虽然是豪车,但也有价格低廉的平价车。而国产车虽然口碑一直不如进口车,但有些车型,在品质上也有胜过进口车的。价格却比同级别进口车要便宜得多。

买和田玉也是同样的道理。

如果你是土豪,就是追求和田籽料,那么无所谓。看准是籽,买就对了。

但如果你只是一个平民玩家,预算有限,只是想找一块性价比高的和田玉。就不要太过于纠结和田籽料了,要仔细对比辨别玉质,只要玉质可以,就可以入手了。

除了以上这个误区,突然还想再多说一个。反正字数也没多少,就写一写吧。

“我现在不懂玉,先买个便宜的,等懂了再买贵的”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这句话吧!

因为很多人都说过这样的话。

但其实这也是买和田玉的误区之一

因为作为一个和田玉玩家来说,低端玉没有任何学习价值。想了解什么样的玉好,还是要多看多摸多玩那些品质好的高端玉。天天拿着低端玉把玩,我相信很多人连高端玉好在哪里都不知道。

而如果仅仅是一个爱好者,买玉就是因为喜欢。这种消费大多都是冲动消费,买的时候喜欢,但玩不了几天就腻了,不喜欢了。到时候这些玉就会成为压箱底的东西,在角落里吸尘土。

并且这种爱好者通常并不会只买这一次,往往看到喜欢的就会入手,但大多都是一些不太贵的廉价品。因为他们并不会像玩家那样去学习研究玉质,也不太愿意一次性为玉石投入过多资金。仅仅就是因为喜欢好看又不贵就入手了。

到头来,细算一下,钱一点没少花,能拿出手的料子却一块没有。那些吃土的玉想出手也很难出手,只能砸自己手里。完全是一种浪费钱的行为。

说这些,并不是为了引导大家买贵的玉,而是想让大家在选购和田玉的时候一定要目标明确,不要多花无所谓的钱。毕竟现代社会,挣钱难呐。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