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新动向,大规模的籽料挖掘要开始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关于和田挖料的消息再次传出,有消息说,在9月份,会有一次规模不小的土地拍卖!

而也在最近,和田又出现了一个新市场,那就是这个:

这个也是在玛丽艳,算是一个自发形成的市场。而形成的原因就是和田要修铁路,一个从和田到且末的铁路。

修铁路肯定会动用土地,而动用土地就会有挖籽料的可能!这次传出的土地拍卖也许就与这次的铁路工程有关!

可以说在和田,只要涉及到土地的工程,都少不了挖玉人的身影!

包括之前的挖料很多都是以砂石厂的名义去承包,但开采砂石是副业,主业还是挖籽料!

现在围绕这铁路线每天有很多人在手工挖玉,所以就形成了这样一个市场。

而随着铁路的正式动工,相信也会是一次规模不小的籽料挖掘工程!

籽料会怎样?

很多人说,这个工程可能会伴随着一些新料子被挖出来,有新料子了,籽料价格会有些松动吧?

也许是,那些便宜的,也许价格上会有些变化。但别指望真正的好东西会便宜。

好东西永远是那么贵,无论什么时候。

这个料子,100克左右,要价在80多万!

最好的料子,从和田就开始被各种哄抢。不怕料子贵,就怕料子不好,只要你足够好,肯定会有出手去买的人!

和田的寸土寸金

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地方像和田的土地这么珍贵,因为它底下蕴藏着比黄金更珍贵的东西——籽料。

在以前,土地的开采权比较混乱,有很大的随意性,没有规范,完全由着领导的性子来,所以那时候挖料很疯狂!

而在严格规范审批开采用地后,各县市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禁采区和可采区,进行开采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并采取招拍挂的方式进行公开拍卖。

而土地的价格也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从曾经的一亩地几十块钱,到如今一些可开采籽料的土地已经到达几万块钱一亩,而且要有一定的实力才能拿到地。

可以说在和田,土地比哪里都显得更珍贵。

不过现在挖料又新增了一个地方,那就是上面我们提到的修铁路,如今在这个沿线上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手工挖玉,所以在那里也形成了一个小市场。

现在这个市场每天下午都会有很多人过来这边,这里有一些新料,但也有很多是当地人把以前的料子拿过来当新料子在卖!

所以想要看到很多新料,还是要等一等吧。

挖料背后的风险

说起挖料,之前我们也有说过,如果你背后没有一个资本的支撑,你想去和田开采,如今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来说,挖料的成本是巨大的。

从昂贵的土地费用,到挖料的各种设备支出,没有庞大的资金支撑,是不可能做成这件事的。

其次,政府对挖料的各种管控。挖料现在随时都会被叫停,今天让你挖,明天可能就通知停半年!这就让挖料又多了一份不确定性。

再者,能挖出什么,全靠运气。

挖料就像一场赌博,能挖出什么靠运气,现在的土地大部分都被翻过了,想挖出好料很难!

就像这个:(图片来自小小旭和田玉籽料)

这是料场十天里出的料子,估计大部分人不会看上!但这就是基本的常态,好料出不了,基本都是这种看起来像是石头的东西。

各方面的管控治理

随着籽料价值的日益提升,以及国家对资源的重视,和田的市场也在慢慢规范。

如今去市场上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摊位前竟然清楚的标明了磨光料。

这也许对行业内的人来说无足轻重,因为大家一眼就能看出这些料子是滚料。

但对于不懂玉的旅游人士来说,这样的牌子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他们起码会知道,这个料子是滚过的。

不得不说,和田如今对于籽料的市场管控越来越严格!

包括我们之前看到的和田玉明码标价通知书:

种种迹象都表明,政府对于籽料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从挖料到市场的各个流通环节。

一次铁路的工程,让挖料的人也从中得到了益处,但和田已经挖过这么多次,是不是真能挖出东西还是要另说。

但我们可以看到,对于籽料的各种管控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能见到的好料肯定会越来越少!

珍惜环境,爱护籽料!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