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除了能“玩”,还有这么多用途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说起和田玉,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温润养人心”,其次都会觉得玉石之美令人惊叹,再者和田玉也是很不错的修身养性之物。很多玉石爱好者对和田玉的爱是深沉的,喜欢和田玉的色彩丰富,喜欢和田玉的可收藏传世,另外,也喜欢和田玉还有艺术欣赏价值和实用价值!除了常见的有各式各样的吊坠,手串,念珠,手把件和摆件等,原来和田玉还有以下这么多用途!

一、和田玉鼻烟壶

和田玉精心打磨鼻烟壶,润而鲜活,盈满仙逸清灵之气,形制古朴雅致,分为壶、盖两个部分,内膛挖空,匠心独具,精细打磨,是实用性器皿。和田玉鼻烟壶小巧轻便,可手握,便于携带,随时储存鼻烟和方便嗅服。

二、和田玉烟嘴

烟嘴使抽烟成为一种雅事,烟雾里便弥漫思绪,既得之以便利,又能赏心悦目,身心皆娱。玉制烟嘴,缅思冰雪容,重想金玉玉器。世间事皆如云烟,滤看凡尘,一切皆开怀,但发其蒙,端能病斯愈。和田玉烟嘴美观实用,便于携带,也具有纪念和收藏价值!

三、和田玉皮带扣

皮带扣在生活中实用性非常强,无论是男女老少!以和田玉材质创新制造的皮带扣,用料厚实,工艺精美,牌型大气,特别是男士佩戴大气,凛然气度油然而生,正气的君子之风,尽显古朴威严,颇有古人遗风。

四、和田玉手表

和田玉还能做手表,真是古典美和现代美的完美结合!用和田玉做表盘,再用现代工艺制作表带和电子驱动,精心设计,工艺考究,真是妙不可言。佩戴和田玉手表,彰显尊贵,卓尔不凡。

五、和田玉茶壶

和田玉以其纯润的玉质,玉色融为一体的特色,精湛的掏空工艺精雕或细琢玉壶,水柱流畅,品一杯茶,茶香满溢,是香甘醇的凝聚。虽是玉石而制茶壶,实用性也很强,严丝合缝,出水流畅。日日把玩知足壶,绿茗香菡一胃舒,弱水三千非吾饮,君子恬啜石瓢露。

六、和田玉香插

邀一知心好友,共品香茗。燃一支线香,谈古论今。一线熏香境悠然 ,自带一段风雅,盈盈一方, 缕缕青烟袅袅娉娉,旋转沉浮,涤荡红尘,安然自在!精工雕琢的和田玉香插,线条流畅,精巧玲珑,尽显玉雕之美与焚香之韵。静室焚香,摒弃杂念,宁神静气,潜心体会袅袅轻烟在动和静中的变化。美玉焚香柱,清净自然来。

七、和田玉印章

印章文化在中国乃至世界源远流长,广为世人订制收藏,玉石素章清新素雅,可塑性极强。和田玉印章以素面精工,呈现出雅致大气,他的古雅设计,可上善若水,可厚德载物。和田玉印章以其百变姿态,也呈现出历史文化悠久。

八、和田玉发簪

青丝渐绾玉搔头,簪就三千繁华梦。以和田玉为题材的发簪构思巧妙,别出心裁,精致美观,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戴上一支簪子,温婉可人,发间盈盈一点,不嚣张,不奢华,端庄典雅。年华灼灼艳桃李,结发簪花配君子。

九、和田玉车挂、包挂和玉佩类

做车挂、包挂和玉佩有出入平安之意,在人生的路途中,都是希望是圆圆满满和平平安安。他们造型多是以平安扣,平安环,元宝和其他祥瑞题材的雕刻件呈现,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也凸显着拥有者的财富和地位。

玉石之美,美在内涵,和田玉无论是佩戴和把玩,还是装饰和实用,都各有千秋,各放异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