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不盘自油和盘玩功力关系并不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人对于玉石的喜爱可谓是源于灵魂、发自肺腑的,因为玉石的润泽、质地、光泽与中国人为人处世的中庸、低调、与世无争有着不谋而合的妙处!



玉石种类繁多和田玉更是水深

纵观玉石的发展历史,喜欢玉石的玩家可谓是只增不减究其原因还是在于玉石质地温润、光泽低调、魅力十足!那么什么是玉石呢?玉石并非单指某一种玉,其实际是一个广义概念,这个概念在古代早已经被古人安排得明明白白的了“玉,石之美也”!意思就是“其颜值优秀的石头都可以被称之为玉石”也正因为这样的定义从被称之为“玉石精髓”的玛瑙开始一直到玉石界价值领军人物的硬玉翡翠结束期间包含了成百上千种玉石品类,而和田玉则是其中热度最高国人认可程度最好的品类!

可是就是这一个和田玉里面也大有学问,我国境内的和田玉主要是指新疆出产的和田玉,因为环境因素新疆和田玉润度极高、颜色干净、颜值极高备受玩家追捧同时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和田玉实际是一个广义概念,只要是“软玉”都可以被称作“和田玉”,说到软玉那么我们熟知的俄罗斯、韩国等国家也均有产出,这些产地的软玉也属于广义的和田玉范围内,但是这些和田玉则远远不如新疆和田玉无论是在润度还是颜色上都差着一个等级,所以和田玉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到底是哪里产的?

为什么有的和田玉可以“不盘自油”

玉石不仅仅颜值优秀、质地温润最重要的是玉石经过盘玩后其润度会有极高的提升,也就是玩家们所说的“冒油”的感觉,其实这种现象并非玉石“冒油”只是因为玉石自身密度优秀所展现出的一种光泽,而和田玉则是玉石界润度巅峰的一个品类,古时候关于玉石的挑选就有“翡翠看种,玉石挑润”的说法意思就是“翡翠的优劣主要看翡翠的种水,而玉石的好坏则主要看其润度的高低”这也是为什么和田玉如今火爆异常的原因因为和田玉的润度极高!

很多和田玉玩家会疑惑一件事儿就是有些和田玉为何可以“不盘自油”呢?也就是说没怎么盘其润度就很优秀!这种情况主要是玩家对于盘玩这件事儿的误解,玉石的盘玩主要核心则是手部皮肤对于玉石的婆娑抛光,经过长时间盘玩手部皮肤相当于一个高目数的砂纸,将高密度的和田玉抛光程度越来越高其展现的润度也就越来越高,也就是说和田玉盘玩和汗液油脂的滋养关系并不大,和田玉润不润、能达到多润主要因素是其自身密度和抛光程度,如果和田玉密度高、抛光程度好那么不用盘其也可以“不盘自油”,但是如果和田玉自身密度不行那么再怎么盘也是干涩!

结语

和田玉凭借其极高的密度、强大的润度以及优秀的颜色被称为“国玉”但是和田玉的好坏主要还是由其自身密度决定的,密度好怎么盘都润,密度不好再怎么盘都不润!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