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为什么翡翠的整体价格力压和田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是一个爱玉赏玉的国度,几乎每个国人都对玉石情有独钟。

玉有软硬之分,和田玉就是软玉的代名词,而翡翠则是硬玉之王。

它们都是玉石市场的热门商品,自然免不了被拿来互相比较。

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翡翠向来是拍卖行的宠儿,成交价达到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元都是常事,而和田玉却是很少看到相关报道。

当然,这不代表翡翠就一定比和田玉贵,一切还是要比品质来衡量的。羊脂玉

比如品质一般的中低档翡翠,价格很难与顶级的和田羊脂玉相比肩。

翡翠和和田玉的价格都是有高有低的,品质很差的商品,往往用几百元甚至更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帝王绿翡翠

但是,在极品的层面上,翡翠的价格确实是比和田玉高很多的。

新疆产的极品羊脂玉,一克的价格可以达到几万元到十几万元。

而极品的翡翠,比如玻璃种翡翠、帝王绿翡翠、紫罗兰翡翠等等,价格破亿也不是不可能。

从整体的角度来看,翡翠的价格明显要高于和田玉。

论知名度、论历史、论品质、论可玩性,和田玉都丝毫不逊色于翡翠。

和田玉的韧性还远超翡翠,翡翠易碎而和田玉不易断裂。

其实答案并没有那么复杂,物以稀为贵,翡翠的储藏量远低于和田玉,整体的价格自然会更高一些。

和田玉虽然是因为我国新疆的和田县而得名,但它并不是一个地域名称。

只要是透闪石成分占比高于95%的石头,都可以称之为和田玉。

除了我国新疆之外,青海、广西、辽宁和台湾地区也有产出和田玉。

国际上,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等国家,也有发现和田玉矿区。

而翡翠的产地虽多,但是能真正作为商品销售的,只有缅甸产出的玉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翡翠的整体价格比和田玉贵,但这不意味着翡翠就一定比和田玉好。

两者其实都各具特色,并没有绝对的高下之分。

和田玉内敛低调,翡翠晶莹璀璨,各有各美,各有各好。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