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与和田玉最为相似的几种玉石,来看看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说起玉很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和田玉”,它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名玉之首,现在另外三种玉石(岫岩玉、蓝田玉、独山玉)基本已经淡出大众市场,唯有和田玉依然屹立不倒。

虽然现在的和田玉已经不是以产地命名,但是这种玉石所展现的柔和光泽与油润脂感一直都是玩家追求的心灵美石。

对于和田玉很多人还在纠结产地,目前所发现的和使用的和田玉矿不下一百多处,连专家很难将这一百多处矿口分析得十分透彻。

相对产地它的玉质与颜色是否更重要呢,你这样揪着产地不放很容易上当被骗,而珠宝鉴定机构也是不评产地、不说价格、不评新老、只论真假是否优化等,(目前和田玉做的皮子也不会写明)

今天主要跟大家说一说,与和田玉最为相似的几种玉石,它们也一直想挤进和田玉的队伍中,下面一起看图说话吧……

①析木玉,也就是当地所称的河磨玉,它是岫岩玉的一种,通常的岫岩玉是以蛇纹石玉为主的,但是析木玉它的透闪石含量高达95%以上,硬度也与和田玉相同,但色调以黄绿为主。



很多商家也称它为岫玉中的和田玉,但在国标中把它归为透闪石化玉,其与和田玉标准有点差异。其实看上图它的质地非常细腻,颜色温和柔润性很好,不管它是不是和田玉但看颜值与质地还是值得收纳入怀的。

②沙枣青,因为它的颜色很像沙枣而得其名,其成分主要是直闪石,它与和田玉相比都是闪石类玉石,并且两者产地也相同,反正现在市场都把它叫做和田玉沙枣青。



一般鉴定认为透闪石为和田玉的主要成分,直闪石严格意义上不是和田玉,但是比和田玉更为稀有,他不仅有和田玉的油润,而且有一种稠丝光泽。

曾经不被待见的玉种如今很多沙枣青已经远超大部分和田玉,这种后起之秀能够兴起与它的颜值与内涵有直接的关系,这样的美玉谁见了不会心动呢?

③桃花玉,说起桃花玉大家一定分清楚“桃花石”,前几年很多旅游胜地把一种红绿色相间的石头也会叫桃花玉,其实那是一种蔷薇辉石。

像这种粉红色的直闪石玉,和沙枣青硬度质地没有区别,就是颜色上一个粉色一个青绿色,桃花玉也有颜色深一些的紫罗兰色,也许是它的颜色过于娇嫩,市场认同度并没有沙枣青那么受众。



上图就是明显的桃花石,属于石英岩类,北京昌平和青海省祁连山一带产量非常大,与翡翠硬度质地相近,这样的石头虽然不是科班正统玉石,但是做摆件或者饰品非常娇艳诱人。

上面介绍的玉石们,因为与和田玉成份、硬度、质感极其相近或者同根同源,商家们在销售时候也会往和田玉上面靠,甚至有的鉴定结果与和田玉无异。其实这些玉石一点不比和田玉差,就是大部分人喜欢白色,认为洁白如玉当以白为贵,我们不是也常说“一白遮三丑”么,如果你碰到这些玉石你会喜欢它么?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