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细说和田玉雕刻的四大派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世纪60年代以来,中国玉雕造型千姿百态,玉雕技艺流派纷星,终于形成“北派”“扬派”“海派”“南派”四大流派。

  北派:北京、天津、辽宁一一带玉雕工艺大师以雕琢人物群像、花卉和薄胎工艺著称,形成庄重,典雅的艺术风格, 扬派:扬州地区玉雕大师以巨雕、山子雕最具特色,玉雕讲究章法,表现吹 精致、大气的独特工艺。

  海派:以上海为中心地区的玉雕大师,海纳百川,以创作情节性的故事人物、动物群雕和仿青铜器为主的器m著称,形成生动传神与庄重严谨的艺术个性。

  南派:广东带的玉雕由于长期受竹木牙雕工艺和东南亚文化影响,在镂空雕、龙船、多层玉球和高档翡翠首饰的雕琢_上,造型丰满,呼应传神,以南派艺术风格独树帜。目前为止,各个流派的许多精品之作, 被国家作为珍品收藏保存起来。中国7000年玉文化,发展到今天是欣欣向荣,遍地开花。过去的岁月,中国精美古玉器受封建统治阶级青睐,以封建帝王为中心而被汇集,随着封建社会的解体,代之的是国家与社会收藏。

  古玉器以及大型玉器多为博物馆珍藏、陈列,小型的如挂件和配饰,在民间广泛流传。现在,随着人民的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富裕起来的人们开始购置精美高档的和田玉佩件,选用具有收藏保存价值的和田玉摆件和富有艺术趣味的把玩玉件,这是一个潮流,势不可挡。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