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的种类很多,为何把和田玉称为“真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科技的提升带动了国民经济的增长,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所以带动整个收藏圈一股收藏的浪潮,大多数人会选择字画、瓷器、钱币这些常规的收藏品类进行收藏,而玉石悄悄成为了收藏圈的热门分类,因为玉石的稳定、保存方便的特点,使玉石慢慢成为了大多数人收藏的新宠,但是也是由于人们对玉石的不了解,所以在选购玉石的时候“交了学费”,让人惋惜。所以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为什么人们把和田玉称为“真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和田玉也是尊严、权力的象征。有人称和田玉为帝王玉,从古至今,中国的帝王将相没有不爱主、喜玉、尊玉的。玉是帝王们最器重之物,玉圭、玉磬、玉带、玉冠、玉玺,有了才是真正的皇帝,“和田玉是中国帝王心目中的真玉”。和田玉是宫廷内的重要宝物,可以说无玉不成“国”了。

其次和田玉是玉石之精,玉石之王,玉石之冠。晶莹细腻、滋润光洁的和田玉是其他任何玉石无法比拟的,它不但是中华民族的物质财富,也是精神财富,玉的“九德”、“五德”是以玉作为人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世界没有任何一种石头能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占据着如此重要的地位。“君子无故,玉不离身”成为千古之训条,“君子比德于玉”就是要求人们像和田玉那样正直、纯洁、温润、和谐、坚韧、不厉不挠,和田玉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崇拜之物。

其三和田玉除了历史文化价值很高以外,它自身也足够优秀。虽然和田玉的产地很多,但是我国的和田玉在各个方面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它的光泽度和透明度较好,硬度也很高,颜色多样,可以满足人们对不同颜色玉石的需求。此外,和田的内部结构比较紧凑,所以稳定性很好。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玉的“人格化”,它象征高尚的人格,君子的气节,优秀的品德,以及生活的理想,玉的美在深化着人的灵魂。玉,因其质美、色美、触美、音美,而在石中称王,为人们所喜爱。玉器工艺是生活的艺术。它的美是装饰的美、创造的美、自然的美、东方的美。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