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形神兼备的汉玉雕白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东营市历史博物馆收藏的这两件汉代玉雕白虎(见图),大小、形状完全一致,长37、高8厘米,圆雕;通体乳白色,呈飞奔状。虎头部阔圆,宽鼻,双耳竖起,双目用细阴线刻“臣”字型眼,张口龇牙,昂首伸颈,前腿前伸虎爪环握,后腿屈蹲虎爪蹬地,长尾下垂尾尖上卷,于虎身位置雕一对卷起的羽翼。两虎躯体四肢腾空,肌肉隆起有力。雕刻技法娴熟,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形象栩栩如生,雄健有力,动感十足,可谓形神兼备。

  汉代的琢玉技术吸收战国玉器的精华,在艺术风格上融合了自由浪漫、清逸洒脱的特色,形成汉代玉器特有的雄浑豪放、气势磅礴的艺术风格。造型多选用龙、凤、虎、鹰等动物形象,纹饰的风格由以抽象为主转向以写实为主,构思精巧,不拘泥于形式,富有现实感和生命力,重在表现动感,形神巧妙结合一体。

  这两件汉代玉雕白虎,堪称是汉玉雕刻技艺的典型代表。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