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糖玉为何如此让人爱不释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爱玉的玉友们都知道,和田玉多以颜色命名,如白玉、青玉、黄玉、墨玉。

  而糖玉,恰巧是一个一听就极为甜蜜的名字。

  漂亮的糖色,如同拔丝红薯上细细浇下的糖浆,亮泽诱人;又似流淌的蜂蜜,或者浓郁的咖啡,柔滑又温暖,有种特别的风情。

  说起糖玉,随着近几年收藏界眼光的回归,人们终于认识到糖玉的美,越来越受到收藏者的认可与喜爱,逐渐成为了市场新宠。

  认识糖玉

  何谓糖玉?糖玉是由于铁的氧化浸染而玉有了像红糖一样的颜色,所以称为糖玉。

  糖玉内部主体部分,主要是白玉或青玉,因受浸染程度不同,糖色的侵染程度也不同,呈过渡关系。

  由于产地和性状的不同,有些糖玉糖色娇艳,有些却较为淡雅怡人。有清澈如蜂蜜,接近金黄色的糖,也有糖色浓郁,巧克力色或者黑咖啡色的。

  市面上主要的糖料,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来自俄罗斯的糖料,以独特的白著名,明朗厚实。另一种则是且末糖玉,相对于俄料的白,它的糖色更浓郁。

  两种料子各有所长,在价格上,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差距。

  “好糖玉,怎么挑”

  1、颜色

  糖玉的颜色挑选,要捉住一个字:“正!”好的糖玉糖色越均匀越好。

  比如一块上乘的红糖料,颜色深红或是浅红,给人的感觉就像瓷器上的釉色,极有韵味。至于黄糖呢,要黄而不艳,给人一种深沉稳重的大气感。糖白料的话,糖色过度均匀,白色纯净!

  2、玉质

  对于和田玉的玉质挑选,相信各位玉友们都是老手了。玉质肯定不能挑结构松散的,越是细腻紧凑的玉质越好。

  关于糖玉还有一个小秘密,很多玩家并不知道,就像沁料一样,经过把玩手上的温度和汗液可以让糖玉的颜色变的更深沉,更油亮。

  3、油润度

  如果一块没有油性光泽的糖玉,就像一个卸了妆的女人,美感肯定会差一大截。

  4、雕工

  糖料有糖玉和糖白玉之说,糖玉一般指的是全糖,而有糖色也有白玉的我们多称为糖白玉。

  全糖的糖玉,如果颜色纯正,而且均匀的话,那么做出来的成品,就极有韵味,它不同于黄口等颜色,糖玉的颜色更为深沉,所以成品会有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

  如今糖玉的价值正在不断回升,而好的料子也是十分难寻,如果遇到有眼缘的就不要犹豫了,赶紧入手吧!相信,在未来它可能会是最大的一匹黑马!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