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炉火纯青的雍正青釉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图1

  以微量铁为呈色剂的青釉,是我国最古老的色釉。青釉瓷烧造的工艺技术水平在清雍正时达到了完全成熟。雍正时期的青釉瓷主要有豆青、冬青和粉青等种类。

图2

  图1所示这件清雍正冬青釉凸棱橄榄瓶,高29.8、口径8、底径8.7厘米,器型如橄榄,口、底收敛,上下对称,底承圈足,足内露胎。瓶壁外表密饰竖条状凸棱纹。器胎细白厚重,施匀润冬青釉,釉层厚,玻璃质感强。该瓶造型独特,釉质肥厚,釉薄凸出处白线如出筋,下凹积釉处则青中闪绿,如翠玉般青翠光润,且器物大小比例适中,属清雍正仿龙泉梅子青釉的成功之作。

  图2所示为清雍正豆青釉暗花水波纹折沿花口碗,高7.4、口径25.6、底径9.5厘米。敞口,折沿呈花瓣形,浅腹略带弧,平底,高圈足,足底呈圆滑的泥鳅背状。施豆青釉,碗壁内外以碗底为中心暗刻水波纹饰一周。整器造型规整,釉色匀净,纹饰简洁。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