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收藏之戈壁玉知识详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戈壁玉是和田玉中并不常见的玉种,所以人们对戈壁玉的了解也并不是很多。下面就来从各个方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戈壁玉。

  戈壁玉形成:戈壁玉生长在干涸的戈壁滩上,由于河床曾经受过水的冲刷,后又暴露在干涸的环境下,所以戈壁玉的形成历经了长期的日吹日晒,能够保留下来的戈壁玉都为精品。

  戈壁玉特性:戈壁玉在河水干涸之后经历了亿万年的风干日晒,吸收了非常多的日月精华,所以戈壁料要比其它的玉料更加的温润,油润度更好,硬度更大,具备了其它玉石不具备的特性。

  在戈壁料的表面有很多不规则,大小不均匀的凹坑,凹坑分布区域比较大,在其内也具有油脂光泽,其表面的凹凸不平也是戈壁料的一大特征。

  戈壁料的皮子常见的有三种,既柚子皮、橘子皮、鱼子皮。鱼子皮在开料之后通常比较细腻,而且质地纯净。

  什么是戈壁玉,有分类吗?

  新疆“戈壁玉玉”,是产于中国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魔鬼城方圆100公里、阶地、戈壁滩、沙漠等地域,是非常具有潜力,可供雕琢艺术品的玉石品种,因产于古丝绸之路玉石为金黄色,因其颜色接近福建的田黄石又名“硅脂田黄”。主要产于经过河流长距离搬运的次生矿床中。已经过自然分选而形成“籽料”质地细腻致密,经雕刻后具有很高的观赏、收藏价值,是我国独有的珍贵玉石品种,新疆戈壁“金丝玉”既具备宝石共有的高贵品质,同时与我国的和田白玉、寿山田黄一样,兼备六德:细、结、温、润、凝、腻。

  戈壁玉与和田玉籽料一样名贵,属于新疆和田玉的一种。 戈壁玉的矿物成分与和田籽料完全一样。戈壁玉的品种有两种:

  一种叫戈壁玉,它的矿物和油润程度与籽料完全一样,它是山流水玉形成籽玉后,弃留在干涸戈壁滩的籽玉。或和田玉山料散落在戈壁滩上,经过亿万年风吹日晒,吸日月之精华而形成的。

  另一种叫“戈壁籽料”,是已经形成的籽玉被搬运到戈壁滩后以及籽玉本来生存的河流干涸后,暴露于无水的环境中,再次受风尘、砂石冲击,经过长年累月风吹日晒形成的。这种“戈壁籽玉”先被水冲,后日晒雨淋,比单纯的水冲籽玉质地更好,更加难得。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