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购买和田玉籽料“必须知道”的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是和田玉四种产出形态中玉质最佳,价值最高的,籽料也是人们选择和收藏的重点,它历经成千上万年的冲刷,拥有鲜明特色,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看色寻断口

  玉的颜色是天然生长的,深入肉质,肉眼看到的有限,但实际上就是深入其中。颜色的端口可以看见玉石内部淡淡的色彩过渡,以及光泽度的持续延伸,而不是浮在表面。

  看色找水线

  水线是没有玉化好的玉原料的一部分,一般新疆和田玉带水线的较多,天然的颜色遇到水线,往往是中断的。带水线的籽料往往质地更为细腻,更有油性;

  看色看色界

  籽玉表面的颜色,会过渡到消失或是突然中断,这个颜色的边界就是色界。染色仿制而成的和田玉籽料,其颜色往往十分显眼浓郁,并且浮于表面,颜色分布也没有渐变过度的形态;

  看色选僵斑

  很多籽料表面上有僵斑的存在,真的籽料僵斑与色共生时,僵斑都是无色的。即使有色,也能找到无色或者颜色变化的现象。

  看色挑毛孔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有一层“汗毛孔”,即和田玉表面形成的无数密密麻麻的小孔,真正的和田玉籽料颜色的边界始终跟着毛孔的边界同步延伸。而人工很难制造出这样的毛孔,因此假玉表面会显得更加光滑亮丽;

  看色要借光

  要从45度角侧光看,真的表面是润泽一片。偶尔正面看得到的,侧面颜色是不存在的,只有光感。染色的和田籽料侧光看去是僵硬的色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