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黑青玉的特征有哪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黑青玉的特征有哪些,黑青玉是和田玉中青玉的一种。在强光手电下,黑青透出来的是青色光。在自然光下,最好的黑青玉看着是纯黑色的。除了黑青以外,纯黑色的和田玉还包括黑碧和墨玉。而碧玉中的黑碧透出来的是绿色光或者碧色。墨玉中纯黑的品种,打灯透白光。不透光的不是玉,再黑再墨的墨玉也会透光。黑青玉的化学成分和物理特性都是与和田玉类似的。那么黑青玉的特征有哪些呢?

  黑青玉外观和碧墨相似,也是黑如清漆的,区别在于,黑青玉打透光观察

  呈现出一种很深的青色调,而碧墨打透射光呈现出的是艳丽的绿色。原因在于,黑青玉的绿色调是以铁元素致色的,颜色一般是灰色调的青色,而碧墨是铬元素致色(与翡翠的绿色致色原因一样),颜色是鲜艳的绿色。除了透光颜色,黑青玉碧墨的外观密度也不同,碧墨密度强些,看起来致密,而黑青看起来更水更透一点。第三个区别,黑青一般没有黑点,阳光下及青光下会显出青绿色,而比较暗的光线下才是黑色,而碧墨在阳光下或很强的光源反射下都是黑色,打透射光才会看出有绿色调。由此可知,黑青玉是和田玉中的一个特殊品种而不是碧墨,所以不属于墨玉范畴。图一中显示的就是黑青玉原料打透射光后显现出来的深青色光。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