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更值得收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年来,和田玉在被收藏家疯狂的喜爱的同时,价格直线上涨。也就在这个时候,就有人提出了;翡翠比较有收藏价值,还是和田玉有收藏价值的问题,因为我们就来分析下到底谁更有收藏价值。

  和田玉和翡翠的内部结构和化学成分和外部光泽特征都不一样,但两者都是价格很昂贵的高档次玉石,要说哪个好,就得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了。这就好比北方人大多喜欢玉石,而南方大多喜欢翡翠一样,这就是地域上的差别。所以我觉得自己更喜欢哪个,就收藏哪个好了。

  和田玉来源于新疆地区,但是现在广义上的和田玉也包括俄料,青海料,以及韩料。和田玉籽料即使不经过抛光,也会表现出一种很柔润的光泽,这就是我们经常听见的:翡翠看种,和田玉挑润的原因。和田玉最早出现在石器时代,在历史上备受宠爱长达几千年,直到十九世纪翡翠的出现,才打破独宠局面。

  翡翠一词来源于西班牙语,在十六世纪人们认为翡翠是一种可以治病的宝石。在我们中国玉文化中,翡翠成为继和田玉软玉以后,人们最喜欢的宝石。人们给予了它神奇的文化内涵,它几乎成为了现代人玉的代言词。

  和田玉的那一抹温润,是其他玉石所学不来的,它的像极古代君子的气质早已足够征服人们的内心。而翡翠则像极了古代美人,色彩艳丽夺目,光芒四射。

  在市场上和田玉的价格很不稳定,有的和田玉被炒到天价,有的和田玉价格低到最低,也没有人看一眼。就拿新疆的和田玉料来说,这玉料的价格就比较高了,要是被做成玉器价格就翻倍了。要是做成的玉器还是出自大家之手,就更具有收藏的价值了。当然价格还是要按照实物进行判定,也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影响。

  要收藏翡翠的话,收藏的一定要是精品。对于现在的翡翠消费市场来说,翡翠的价格一般在千元。而真正能成为收藏保值的翡翠,要么它本身的质地十分的完美,要么就是在它加工的工艺上十分的精美。

  就现在的市场来说,和田玉和翡翠的升值空间都是很大的,是大家收藏玉石的好选择。和田玉是用来佩戴的,翡翠是用来观赏的,在市场上你可以看见你一辈子也买不起的和田玉和翡翠,也可以看到像假货一样价格的和田玉和翡翠,正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和田玉温润如脂犹如古代君子,翡翠亮丽光洁犹如古代美人,各有优点。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